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東離2/殤凜】續、今天的東離江湖也是一樣和平呢(一)

※東離江湖系列續作不要問我為什麼突然腦洞了續集!

※網遊設定,愉悅向,全員OOC預警

※由於目前猜不出東離二季的劇情走向,所以無法預測這篇會何時完結!也很有可能突然就END了(毆)

 

第一話 來訪者們

又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好天氣,今天應該也能像平常一樣地悠閒度過吧。

……突然收到的一封飛鴿傳書將殤不患腦子裡的最後一點小確幸給無情地打碎,讓他整整卡殼了一分鐘無法動彈。

「不患~我晚點還要去參加內部測試,就先下線……你怎麼了?」

注意到情人異狀的凜雪鴉關心地詢問,然而殤不患相當反常地、僅僅是擺擺手便表示道:

「喔,你去忙吧,我等會得去接個人。」

這不對勁的反應讓凜雪鴉當下瞇起雙眼。

「朋友?」

「嗯,以前在西幽一起組隊刷過副本的。」

「在現實也認識?」

「怎麼可能!誰會沒事去跟網友見面……」殤不患順口地回嘴,這才發現情人的反應似乎有點奇怪,連忙補了一句,「呃、你是特殊狀況啦!」

「喔~~~也就是說有一個在現實完~~~全不認識的朋、友,特、地大老遠從西幽跑來見你啊!」

凜雪鴉雖然笑得異常燦爛,但殤不患卻感覺在他身後看到了暴風雪。

「等、等等,你先別激動啦!聽說鬼歿之地西幽往東離的路線剛剛做為普通關卡開放不是嗎?所以他應該只是來找我玩的……我們真的不是那種關係啦!」

可惜殤不患雖然滿頭大汗地辯解,凜雪鴉卻淡淡一笑將方才的濃重殺氣給一瞬間泯滅了。

彷彿剛才生氣的痕跡全然不存在一般。

「我知道了~反正我也暫時沒法上線……你就跟好友去敘敘舊吧!掰~」

說完還不給殤不患反應的機會便光速下線,害得殤不患在原地又愣了許久才驚覺情人這吃醋的反應真是……異常可愛。

……早知道就先拍圖留念了!!!

偏偏某人撩了就跑,不然應該要把人先抱進懷裡好生安撫然後……呃、那估計一時半會停不下來,還是算了吧!

最終殤不患搖搖頭將腦中的雜念甩開,動身前往與人約定的地方。

 

「好久不見了。」

來人穿著一襲火紅的衣裳,身上掛著各種亮晶晶的飾品,不過最顯眼的,還是他雙手抱著的,上頭有張人臉造型的琵琶。

「浪巫謠……」殤不患輕輕唸出了來人的名,「你怎麼會突然跑到這裡來?」

「聽說你在東離成了名人,所以想過來看看。」浪巫謠先是一笑,隨後表情一轉,變得十分嚴肅,「禍世螟蝗派蠍瓔珞過來追殺你了!」

「什麼?禍世螟蝗?!他居然還沒放棄啊!」一聽到過去仇家的名字,殤不患就一個頭兩個大。

原本只想低調的來到東離避避風頭,可發生了各種意外,最後由於掠風竊塵的緣故……殤不患在另外一種層面上也變成了風雲人物。

……消息終於還是傳回西幽了,這下,該怎麼辦呢?

「我想你應該是打算來東離躲一陣子的,可最近鬼歿之地剛剛開放給一般玩家攻略,他們就迫不及待地殺過來了,我擔心……」

「呀哈哈哈哈哈~終於讓我找到你了!殤不患!!!」

浪巫謠說到一半的話被一名女子尖銳的笑聲打斷,殤不患回過頭一看見那名女子的打扮當即垮下臉。

「……蠍瓔珞,妳能不能不要每次出現的時候都用那種巫婆似的笑聲啊?」

「要你管!這是個人特色!」蠍瓔珞不高興地反駁,舉起了手中形狀奇異的劍。

「那把劍是?!」

「哼哼哼~充值滿萬就送必中SSR且獎品不重複的抽獎券!你不知道嗎?本小姐人品爆發單抽就中了最能克制你的武器啦!跪倒在這把魔劍──喪月之夜的面前吧~殤不患!!!」

 

另一方面,凜雪鴉登入了GM帳號,與另一名同事來到了遊戲裡未開放的地圖──仙鎮城。

「那麼,接下來開始測試『仙鎮城防衛戰』的副本內容。」穿著宛如醫生手術裝的白色大衣,戴著厚重眼鏡的同事緊握手中的稿子開始唸道,「根據劇情設定,這個專門對抗魔族用的、護印師最難攻不落的堡壘,是被一名來自西幽、偽裝成旅人的大惡棍給潛入偷襲了,我看看……名字叫做殤不患!」

原本一直無動於衷的凜雪鴉,在聽到某人的名字時瞟了他一眼。

「這個殤不患罪大惡極,攜帶毒蟲危害城中衛兵,就連城主伯陽侯都慘遭毒手!所以玩家這次的任務……」

「等等,給我把這段改了。」

「哎?是……哪裡有問題嗎?」

望著狀況外的同事,凜雪鴉雲淡風輕地道:「把有關殤不患的部分全部刪掉。」

「可、可是二少!那個是……老闆要求要加進去的!」

這回凜雪鴉光明正大地睨了那位同事一眼,如玉般俊秀的美貌吐出的卻是不帶感情的字句。

「在這裡我說了算,你要是有別的意見,不如明天起請調部門吧?」

戴眼鏡的同事重重地吸了一口氣。

……果然,夾在老闆與二少之間的差事才是最難做的啊啊啊~~~

 

下集待續

 

後記:

萬萬沒有想到東離第二季我都看到第四集了,靈感居然莫名其妙地來了!(大驚)

於是這篇神奇地腦洞出了後續……不過說真的,二季目前的劇情比較不那麼的RPG,所以改編應該會比較多

總之是一篇我也無法猜透後續發展的文章啊!(毆飛)

雖然番外被我家靈感坑光了,但只要看完本傳應該還是可以銜接這篇……

假如未來需要用到番外的設定的話,那、那我再逼靈感補坑看看(逃)

评论
热度(16)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