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東離2/殤凜】續、今天的東離江湖也是一樣和平呢(二)

※網遊設定,愉悅向,全員OOC預警

其實標題是沒有把「話」這個字給打出來www

 

第二話 不能說的秘密

結束內部測試以後,凜雪鴉腳步輕快地晃進茶水間,優雅地喝起了現泡的咖啡。

雖然剛才協助測試的是不同組別、第一次打照面的同事……不過看到那名小眼鏡被自己說得無法回嘴,只能一臉屈辱地默默改起檔案來~這表情看得真是……太愉悅了啊!

自認成功在其他同事面前樹立起自己威嚴的凜雪鴉,正愉快地考慮著接下來的行程時~

就被同組的組員給堵了。

「二少!幸好您還在公司……!出大事了!」

難得聽到跟自己共事的開發組組員用這麼緊張的語氣說話,凜雪鴉瞬間切換回工作狀態詢問道:「怎麼了?什麼情況?」

「茂林鎮的NPC突然集體失去控制,開始攻擊玩家了!」

凜雪鴉飛快地與對方交換一個眼神,接著兩人便快步衝進了辦公室。

開發組的辦公室裡瀰漫著一股低氣壓,所有人都不敢坑聲急急敲著鍵盤。

凜雪鴉立刻接手坐鎮:「簡單報告一下現狀。」

「是,已經確認是一把名叫喪月之夜的魔劍產生的BUG造成的,現在正在努力排除狀況……」

「喪月之夜?」聽到不熟悉的名字,凜雪鴉忍不住問道。

「是西幽那邊前不久才實裝的魔劍抽獎獎品之一,這把劍的特殊能力是可以暫時控制被它砍中的怪物……沒想到竟然對城鎮NPC也有效果!」

怎麼又是西幽……想到先前的任務測試,凜雪鴉沉下了臉。

想仗著我對西幽不熟趁機搞小動作嗎?看來是時候約談一下西幽那邊的負責人了呢~

凜雪鴉如此想著,嘴角揚起了算計意味滿滿的愉悅微笑。

見到他們的主任如此游刃有餘,其他的組員們也不知不覺稍稍放鬆了些。

「二少,那麼現在……?」

「立刻公告緊急伺服器維修,將全體玩家強制登出遊戲!」

「「「是!」」」

 

一逮到伺服器重新開機,殤不患便第一時間登入了遊戲。

浪巫謠幾乎跟他是同時間上線的,兩人互換了一個眼神,相當有默契地一同急急奔出了城鎮,到達郊外的一處山洞確認周圍沒有任何野怪後才躲進去休息。

「呼~沒想到在安全區也會被攻擊!這還真是有生以來頭一遭……」

「不患,你的傷勢不要緊嗎?」

被好友這麼一提,殤不患這才想到要檢查自身的狀態,這一看,臉都要綠了!

「呃……猛毒狀態……蠍瓔珞這女的還是這麼狠啊!」

「你身上有解毒藥嗎?」

「我找找看。」

但是一打開背包,殤不患便頭痛了起來。

自從跟凜雪鴉在遊戲裡結婚以後,兩人的背包就共用了,一下子變成超~大容量的背包空間原本是件值得慶幸的事……可偏偏凜雪鴉是個點了製作系技能的玩家。

雖然物品不但擺放得極有條理還加註了標籤,可當殤不患點開「藥劑與材料」的背包頁面時,還是被那一堆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藥材晃花了眼。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解毒藥放在哪裡啊啊啊~~~

看著殤不患的表情,浪巫謠大概也猜到是個什麼結果了。

「真糟糕,東離這邊的倉庫跟西幽不共通,我身上也沒有解毒藥……你能挺多久?」

殤不患只能回他一張苦哈哈的臉。

就在這時,收到了凜雪鴉上線的系統提示。

……殤不患從來沒有這麼、這麼、這~~~麼的想要跳起來歡呼過!

〔戀人〕殤不患:雪鴉~~~我等你等得好苦哇!!!

〔戀人〕鬼鳥:哇喔!怎麼我一上線就收到了這麼熱情的告白?是有這麼想我嗎?>///<

〔戀人〕殤不患:……我中毒了

〔戀人〕鬼鳥:馬上到!

這條訊息才剛看完,殤不患的身邊便出現了傳送法陣,凜雪鴉如同他宣言的立刻就趕了過來讓殤不患感動得無以復加,也因此漏看了浪巫謠在見到來人的那一瞬間,瞪大雙眼、渾身僵硬的反應。

「求助!你那背包裡放了一堆東西我找不到解毒藥啦!」

「嗯?藥可不能亂吃耶~先讓我確認一下你中的是什麼毒。」

凜雪鴉掏出銀針遞給殤不患:「採一點血給我。」

殤不患乖乖照辦,接著便看到凜雪鴉如同變戲法一般拿出藥箱,倒了各種不知名的粉末鼓搗之後,鐵口直斷般地宣判了:「你中的是獸毒。」

「呃……居然是獸毒?!那有解毒藥嗎?」

「我看看……直接用最強的解毒藥好了……啊!龍角丸的材料不夠了!得去打才行~」

「龍什麼?!龍角散不是止咳的嗎?!」

一聽到熟悉的藥名,殤不患當即的反應是吐槽,卻收穫了凜雪鴉似笑非笑的一瞥。

「我說的是龍、角、丸~~~嗯~不過說的也是呢~~~這名字還真容易混淆啊~~~」

……殤不患足夠瞭解自家情人的習性,知道當他露出這種帶著危險氣息的算計微笑時估計又有哪個道具組還是客服部的同僚要倒楣,只好趕緊打斷情人這不知準備整誰的危險思路。

「……對不起我聽錯了!那……你說還缺什麼材料?」

「最關鍵的龍角是稀有材料,得去打龍才會掉啊!嗯~我想想……這附近哪裡有龍……」

從頭到尾保持沉默的浪巫謠,此時終於有了動作。

『我知道哪裡有。』

奇特的尖銳聲線瞬間將殤凜二人的目光給吸引過去,只見浪巫謠懷中抱著的琵琶竟然開口說話了!

『伺服器緊急維修前,西幽有人組團在鬼歿之地的業火之谷那裡挑戰BOSS,現在過去的話或許還能撿到尾刀。』

殤不患不解地眨眨眼,還不明白好友怎麼突然改用腹語術說話了,耳邊便傳來凜雪鴉驚喜的聲音:

「哎呀!這位就是不患說的朋友吧?真是的我居然沒有注意到!怎麼沒先幫我介紹一下啊?!」

「……」殤不患無言,嗯,他還真的忘了。

浪巫謠緊緊閉著嘴巴皺著眉頭,看起來也沒有開口的意願。

夾在兩人中間的殤不患只好小心地挑選著詞彙道:「呃……他是我在西幽的朋友浪巫謠,職業……是吟遊詩人。」

浪巫謠微微點了下頭當作打招呼。

但當殤不患轉向自家情人的時候,這介紹詞便卡殼了:「這位是………………我內人……呃……」

「叫我鬼鳥就好了喔~請多多指教~」意外的是凜雪鴉看著心情很好的替他把話接了下去。

看著凜雪鴉的笑容,殤不患覺得自己有點摸不透情人接下來打算幹什麼了。

「那麼事不疑遲,我們這就去鬼歿之地打龍撿尾刀吧!」

「哎?!現在去?!等會啊那我身上的毒……」

「不患給我待在這裡~~~那邊那位浪大俠陪我去就好了啊!」

「哎~~~?!」

就在殤不患驚愕的當下,凜雪鴉從背包裡掏出了一堆紅瓶塞到他懷裡。

「這邊的就留給你~記得省點用喔!那麼浪大俠,我們出發吧!」

不明所以的殤不患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家情人相當自來熟地推著好友的背相偕離開。

……這又是鬧哪齣啊?!

 

跟殤不患比起來,其實浪巫謠的心裡更加混亂。

鬼鳥滿面笑容的表示:「我從來沒去過鬼歿之地呢~要麻煩你給我帶路囉!」

浪巫謠點點頭,率先邁開了步伐。

可是能夠感覺到,某人一直盯著自己背部的視線。

額上悄悄沁出了冷汗。

……不行,必須忍耐,絕對不能在他面前開口說話!

……沒想到掠風竊塵的真身竟然是凜雪鴉!要是被他發現我認識他,那就……糟糕了!

 

下集待續

 

後記:

稍微調換了一下劇情順序,打龍單獨開一篇,這樣解完毒就可以接殤凜的啪啪啪了!XD(毆飛)

來個惡搞版戲外花絮──

蠍瓔珞:怎麼剛好挑這時間維修啦!我差一點就能拿下殤不患的人頭了啊啊啊~(崩潰)

嘯狂狷:都第二話了我居然還沒有正式出場?!

諦空:……貧僧連個影子都沒有是有何意義?

沒辦法,一點都不RPG的發展真是不好改編啊!(茶)我都忍痛把聆牙給拿掉了(毆)

不過靈感已經設定好嘯狂狷跟諦空的部分了,反倒是蠍瓔珞除去殤叔仇家以外好像還真的沒啥好設定的……(攤手)

评论
热度(16)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