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東離2/殤凜.2019新年賀文】殤不患的東離奮鬥紀錄(下)

※原劇惡搞向,假如殤叔玩的是一款RPG

※試著用殤叔視角去跑東離2,然後才發現雪鴉的別動線其實還是很重要滴!

 

第二部 主線任務目標:找個安全的地方存放魔劍目錄

 

第一章 仙鎮城

殤不患OS:這熟悉的開頭……該不會這部又沒能完成這個任務吧?!

來到了號稱難攻不落的仙鎮城

殤不患OS:這座城的介紹也太……插滿Flag的感覺啊!

城主伯陽侯:丹翡姑娘寫的介紹信我看了,真是令人難以相信啊!

[我是來寄放魔劍目錄的]

城主伯陽侯:說寄放就讓你寄嗎?待我找人來鑑定先!

[那算了,大不了我再拿走]

城主伯陽侯:(搶)如果真的是這麼危險的東西,也沒道理讓一個流浪的劍客拿著啊!

[看來只能相信你們了]

城主伯陽侯:哼,交給老夫就沒錯了。

殤不患OS:不知道為啥我感覺這老頭非常無能……

遇到浪巫謠

[你怎麼跑來了啊!]

聆牙:當然是被丟下之後覺得空虛寂寞冷了啊~

[道歉]

系統提示:浪巫謠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啥???這也能加???

浪巫謠:有重要的事告訴你!蠍瓔珞已經潛進東離了!

聆牙:也就是說你這幾天的行動可能都被監視囉~

[返回仙鎮城]

三連戰鬥,VS衛兵、蠍子群、蠍瓔珞

系統提示:因凜雪鴉的好感度已滿,可直接看穿蠍瓔珞的分身攻擊

殤不患OS:沒想到還有這招!這遊戲的系統真是奇妙啊~

蠍瓔珞逃至戶外,浪巫謠入隊,再次進入戰鬥

蠍瓔珞使用分身,請選擇其中一邊攻擊

殤不患OS:哎呀打錯啦!還以為她會搶大片的!沒想到居然在最後關頭選錯了……

蠍瓔珞:呵呵呵~你猜錯了呢!那我就逃走先~下回再戰囉!

 

第二章 被奪走的魔劍

魔劍目錄壞掉了,去城鎮道具鋪購買紙張、糨糊、束繩

修復小遊戲──對準破損的地方將紙黏上,恢復成卷軸形狀後再將繩綑好。

殤不患OS:讓手殘黨玩小遊戲真是……還好這個還算簡單的!

確認被奪走的魔劍為喪月之夜、妖姬‧七殺天凌

新增主線任務目標:找回丟失的兩把魔劍再度封印回目錄

殤不患OS:糟糕,兩把都是能控制精神的魔劍,我有不好的預感!

蠍瓔珞:呵呵呵~感謝你們為我的新魔劍喪月之夜準備了這麼好的舞台啊!

與被蠍瓔珞控制的村民進行戰鬥!

戰鬥目標:不要打傷無辜的村民

殤不患OS:不能放招太痛苦了啊!浪巫謠靠你的範圍暈技了!

發現尚未被控制的村民NPC![救她]

蠍瓔珞:呵呵呵~你是有多笨啊這樣也會中招?!

村民NPC是蠍瓔珞假扮的,殤不患中了劇毒!

殤不患OS:我還以為有隱藏任務獎勵呢!這下GG了……

 

第三章 身中劇毒

浪巫謠:傷勢可以痊癒,但人死不能復生

聆牙:就是說啊!打斷十個人的肋骨,總比死一個人好!

殤不患OS:什麼邏輯?!雖然說的是對的,可是聽起來怪怪的……

[但是……他們只是無辜百姓……]

浪巫謠:遲疑於此就是你的弱點

系統提示:浪巫謠的好感度下降了

殤不患OS:不管了快點撤退吧再打下去的話真的要GG了!

蠍瓔珞:可惡啊啊啊就差這麼一點了!

新增主線任務目標:躲到安全的地方解毒

殤不患OS:不妙啊根據劇情,我好像沒法用運氣的解毒啦怎麼辦!

浪巫謠:那被搶走的另一把劍是?

[必須快點回收七殺天凌]

聆牙:你先有辦法站起來走路再說啦!

運氣逼毒小遊戲──想辦法將毒都集中到一處。

殤不患OS:又是小遊戲!重點是果然沒辦法逼出身體外啊!

凜雪鴉:遇到困難時向朋友求助,這是人之常情吧?

殤不患OS:咦咦咦咦咦咦???!!!

 

第四章 意外的援軍

面對突然現身的凜雪鴉,選擇是?[……你確定我跟你是朋友嗎?]

凜雪鴉:不然你覺得我們是什麼關係?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大幅上升了

殤不患OS:咦?!不是第一部就不小心加滿了嗎?怎麼還能升啊?!

凜雪鴉:我可以幫你解毒喔!

[你真的會解毒?!]

凜雪鴉:只要先找出毒的種類就行了

調藥小遊戲──依照提示將材料放入,直到找出正確的毒性種類

殤不患OS:這個小遊戲居然可以選擇讓電腦自己玩?好吧那就讓他玩好了

順利完成!得到情報:殤不患中的是獸毒

凜雪鴉:直接用最強的解毒藥劑最省事~比方說龍的角!聽說鬼歿之地的龍現在少一邊翅膀很好打了?

[所以要再回去鬼歿之地嗎?!]

凜雪鴉:這是最快的方式了呢~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系統提示:浪巫謠離開了隊伍

殤不患OS:他們倆去而已?我怎麼感覺不太妙……

 

第五章 絕體絕命

運氣逼毒小遊戲──想辦法將毒都集中到一處。

殤不患OS:又要玩這個……哇咧!不只一關,這次是要玩幾關啊?!還越來越難!

通關後發現毒蟲逼近,與衛兵們開戰

殤不患OS:開場血條剩不到一半,這還怎麼打!劇情殺嗎?!

戰鬥目標:撐到時間結束

蠍瓔珞:看來毒擴散得很順利啊!你已經沒救了!

嘯狂狷:你也差不多該認命了吧!

[不行!他們還為了我賭上性命呢!]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浪巫謠的好感度上升了

系統提示:浪巫謠亂入了戰鬥!

獲得物品:效果不明的解藥

殤不患OS:太好了幸好不是劇情殺……等等!這解藥有點猛啊!吃完滿血滿魔加霸體?!

 

第六章 誰敵誰友

蠍瓔珞:竟然能做出我獨門痺虐毒的解藥?!怎麼辦到的?!

蠍瓔珞進入爆氣狀態!

嘯狂狷:反正你已經成為通緝犯了!有種來戰吧!

進入戰鬥!

打倒蠍瓔珞後觸發隱藏劇情──嘯狂狷趁機搶走了喪月之夜,蠍瓔珞重傷脫逃!

殤不患OS:超展開啊!果然這傢伙有夠卑鄙!乾脆痛揍他一頓吧!

凜雪鴉:到此為止了~~~

殤不患OS:怎麼換你亂入了?

凜雪鴉:我賭上東離刑部的威信絕對不會讓你碰到他一根手指頭~~~

[……原來是掠風竊塵的新獵物啊!]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我覺得我越來越懂他的套路了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遇到一名疑似知道蠍瓔珞下落的和尚 [有看到一個奇怪的女人嗎?]

和尚:難道不是追著負傷女子的人更奇怪嗎?

[可是到剛才為止差點被殺的明明是我]

和尚:所以這次換你要殺她?

殤不患OS:這和尚說的話也太犀利了!

和尚:如果想知道她的下落的話,那希望能告訴貧僧意義

殤不患OS:哎哎哎???

浪巫謠:多說無用,這傢伙就是個惡人!

強制進入戰鬥!

殤不患OS:為什麼突然就開打了啦!

[阻止浪巫謠]

系統提示:浪巫謠的好感度下降了

聆牙:你怎麼就不懂呢!那個和尚的問題就是看他認定什麼是答案來決定的啊!

殤不患OS:我現在有一種懵逼的感覺……

 

第七章 情報交換

收到了來自凜雪鴉的飛鴿傳書 [赴約]

凜雪鴉:我跟你的樂師朋友處得不太好~可以的話希望只有我們倆單獨見面

[問他原因]

凜雪鴉:因為一路上聊天他都不理我啊!

[那我也不理你了]

凜雪鴉:嘴上這麼說,可你不是也來見我了嗎?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話說這傢伙的好感度根本就不會掉吧!!!

[我只是來為解藥的事道謝的]

凜雪鴉:不用謝啦~那是我自願幫你的,總之我們來交換情報吧!

[我沒有要幫你害人]

凜雪鴉:真可惜~我還以為我整嘯狂狷的話你會高興呢!

殤不患OS:其實是很高興!可是這是原則問題!

[告訴我嘯狂狷的動向]

凜雪鴉:他推斷出蠍瓔珞手上可能還有別的魔劍,所以去伏擊她了

殤不患OS:早說啊!!!

 

第八章 魔劍出鞘

強制進入戰鬥!VS爆氣的蠍瓔珞與被魅惑的嘯狂狷

殤不患OS:不能正面看七殺所以整個遊戲畫面都是黑的!這樣怎麼打啦只能防守啊!

系統提示:蠍瓔珞趁亂離開了戰鬥!

系統提示:凜雪鴉亂入了戰鬥!

殤不患OS:結果這傢伙還真的只針對嘯狂狷啊!

凜雪鴉:原來那個就是七殺天凌,確實是像魔物一樣恐怖呢!

[你該不會是要偷那把劍吧?]

凜雪鴉:不不~更合我胃口的獵物在這邊喔!

浪巫謠:不行!不能放任他不管!

[阻止浪巫謠]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浪巫謠的好感度大幅下降了

凜雪鴉:那麼我的玩具我帶走啦~

浪巫謠:這麼軟弱,能跟七殺天凌戰鬥嗎?!

聆牙:算啦,彼此都先冷靜一下吧!

系統提示:浪巫謠離開了隊伍

殤不患OS:哎?所以現在是要分頭找的意思嗎?!

遇到了之前登場的和尚

殤不患OS:趁機酸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這些村民就是被你之前庇護的女人給害死的]

和尚:我救了他們,也救了那個女的,沒想到那個女的卻反而害死了他們

[你就沒有什麼想說的嗎?]

和尚:到頭來我救他們也變得無意義了

[你就繼續迷惘地活下去好了!]

殤不患OS:沒有開戰的選項,但我總覺得這傢伙不是很妙耶……

 

第九章 捨命對決

蠍瓔珞主動現身了

蠍瓔珞:跟我單挑勝負吧!贏的人就能得到七殺天凌!

[求之不得!]

進入戰鬥!

殤不患OS:講真正大光明打,還真沒理由打不贏啊……

戰鬥勝利!蠍瓔珞說出魔劍藏放地點

[能夠抵抗魔劍的魅惑還是很值得尊敬的]

蠍瓔珞:沒想到你竟然願意放過我……明明我沒法回去交差了,現在卻覺得很輕鬆

殤不患OS:這樣看來她也洗白了吧!好了快去回收七殺~

走到破屋卻發現,七殺天凌不見了

急忙返回,看到了浪巫謠正在掩埋蠍瓔珞的屍體

殤不患OS:哎???!!!

 

第十章 撲朔迷離

[到底兇手是誰?!]

聆牙:她的屍體旁邊掉了一串散掉的佛珠,嗯~我想登場角色就那麼幾個你也知道了

[那個和尚嗎?!]

浪巫謠:早知道那個時候應該殺死他的

聆牙:那傢伙是高手唷!你身上帶著目錄太危險了,如果你被七殺魅惑就糟了,快找個地方藏好吧!

殤不患OS:我還以為這期主線又完成不了,沒想到真的能完成啊?!

自由行動時間 [去找凜雪鴉]

[你果然在這裡啊]

凜雪鴉:這裡是不錯的釣場喔!

[這副眼鏡是嘯狂狷的?!]

凜雪鴉:對啊,我用我親手打造的偷偷跟他交換的,畢竟破幻術的道具不拿來可不行啊

[他天天戴在臉上的你也敢要啊]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凜雪鴉:太過相信道具的話也算不上運用自如唷!

殤不患OS:……還是回正題好了

[我要離開這裡一陣子]

凜雪鴉:特地來告訴我?是很急的事嗎?

[我會盡快趕回來]

凜雪鴉:知道了~那要盡快喔!我這邊也做好準備了呢!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我就知道這傢伙根本不會降好感!!!

 

第十一章 寄放目錄

到鍛劍祠陪捲殘雲練武

殤不患OS:說真的捲捲感覺不難打啊!

捲殘雲:果然還是用槍比較順手,不過算了~你來找我是要商量什麼?

[我想暫時把魔劍目錄托你保管]

捲殘雲:好吧我頂多幫你保管一周,在那之後拜託你一定要記得來拿走啊!

殤不患OS:感覺立滿了Flag,我還是快去快回吧!

 

第十二章 群架的本事

殤不患OS:為什麼我用魑翼來回就過了一個章節?!有這麼花時間的嗎?!

自由活動時間 [去城鎮]

親眼目睹了嘯狂狷帶著大批被控制的官兵和浪巫謠交戰!

亂入戰場!使用喪月之夜

殤不患OS:終於輪到我操縱NPC了!把嘯狂狷往死裡打!

嘯狂狷:不可能!你怎麼會操縱?!

[打群架本來就是越多人越好啊]

嘯狂狷:不~~~

嘯狂狷使用煙霧彈脫離了戰鬥!

殤不患OS:這傢伙真的夠卑鄙!算了,反正魔劍拿回來就好……等會,目錄我寄放了所以只能一直帶著它?!

[看來我不在的時候你挺亂來的啊]

系統提示:浪巫謠的好感度上升了

聆牙:這傢伙是擔心你啊!

[我有這麼靠不住嗎?!]

浪巫謠:就是有!

殤不患OS:被一人一琴聯合吐槽真是……

發現被謎之官兵跟蹤 [揪住他]

凜雪鴉:哎呀被你發現了!

[為什麼要跟著我們?]

凜雪鴉:當然是為了尋找愉悅的事情啊!最近累積太多鬱悶了……

[我們要去找嘯狂狷,加入嗎?]

凜雪鴉:咦?不去找另一把魔劍嗎?

聆牙:七殺天凌會不見就是你害的啊!

凜雪鴉:可是你們也撿回一條命啊!

殤不患OS:我才說不要把局勢變得更複雜怎麼就……

[袒護凜雪鴉]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系統提示:凜雪鴉加入了隊伍

殤不患OS:嚇!!!這傢伙終於、終於進入可戰鬥人員的位置了!不是輔助位了我好感動啊~

 

第十三章 灼熱的共鬥

發現嘯狂狷的屍體!

凜雪鴉:明顯是個陷阱呢,怎麼辦?

[準備好計策再去]

好感度清算──凜雪鴉的好感度已達到MAX,浪巫謠的好感度未達30,將進入與凜雪鴉的共鬥路線

浪巫謠:我體力還未恢復,不能幫忙,你們倆個聯手行嗎?

[我覺得必須用喪月之夜]

凜雪鴉:用喪月之夜操控戰鬥?這樣的確不怕七殺天凌的魅惑了,可是恢復的時機呢?

[就交給待機的浪巫謠吧]

聆牙:好喔!那就這麼辦了

前往魔脊山與婁震戒進行決戰!開場1V1,拖至戰鬥時間結束

系統提示:凜雪鴉加入了戰鬥!

殤不患OS:我就知道!這傢伙的數值!怎麼可能是個站輔助位的啦這不是挺能打的嗎?!

婁震戒使用了魔力補充!戰況再次陷入不利!

[是使用計策的時候了]

凜雪鴉:真的要用?我總覺得這樣很瘋狂啊……

[你敢相信我,把命交給我嗎?]

凜雪鴉:恕、我、絕、不、答、應

殤不患OS:噗~~~好感度不是滿了嗎這都不行?!

[那只能我相信你,拜託你了]

殤不患OS:交給AI自動戰鬥感覺好恐怖!!!先看一下~還好是攻擊優先,那就等著吧

成功壓制了婁震戒!

婁震戒決定去攻擊凜雪鴉!

殤不患OS:哎哎哎有沒有事啊?!天哪哪哪不要功虧一簣……

婁震戒被幻術迷惑了!成功捕捉到七殺天凌!浪巫謠幫您恢復正常了!

封印小遊戲──在時間倒數結束內畫完陣法並將七殺天凌丟進法陣內

殤不患OS:為什麼又要手殘黨玩小遊戲啦!!!

封印結束,結局動畫──婁震戒捨身介入封印,與七殺天凌墜崖,取回了魔劍目錄後受伯陽侯拜託寄放了三把神誨魔械,之後的旅程還要繼續下去

捲殘雲:丟了兩把卻來了三把!劍越來越多了呢!

凜雪鴉:不然我幫你保管一把也沒關係喔?比如說喪月之夜?

[虧他]

凜雪鴉給了你一個曖昧的微笑

殤不患OS:等等,這就結局了?明擺著叫我玩第三部嘛!真是……看來也只好繼續玩了……

 

第三部待續?

The End

 

後記:

雪鴉的別動線我也整理了,話說整理了以後才發現……原來這季真的配角戲份頗多啊!

該說是所有角色的戲份都有很緊密的關連嗎……果然一口氣看完才是最痛快的XD

趁著這個機會把二季再看了一遍,所以這篇寫起來比一季的還累……

結果卻得到殤叔你跟雪鴉這季真的在打醬油啊的結論真是無奈XD

總之期待三季了!老虛這麼明目張膽地埋伏筆好像還是頭一遭~

评论(5)
热度(32)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