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靖蘇.2016情人節賀文】佔據幸福

就在我被未播出片段的沈蔡神助攻給閃瞎的時候,從廣播聽到了《佔據幸福》這首歌

歌詞簡直甜到掉牙!而且完全可以代入靖蘇的畫面!

於是我決定開撸……宗主視角,全民皆助攻的歡樂撒糖向

有嚴重OOC注意!!!(轟飛) 


【靖蘇】佔據幸福

梅長蘇倉促的金陵之行,其實是讓某個損友給坑了的。

「長蘇啊,你究竟決定好了沒有啊?」

藺晨每次來到江左盟總要鬧事,飛流早給氣跑得不見人影了,只有最有耐心的梅宗主開滿無視技能有辦法一邊聽他哈啦一邊看書,久而久之這也成了每次藺晨來時的固定景象了。

梅長蘇稍微抬了眼,嗯,除了坐在他對面不知道在抱怨什麼的藺晨以外周圍誰也沒有,估計是都各找各事去忙就是沒人有空理他了。

看著藺晨裝出一付很委屈沒人陪我講話的表情,梅長蘇覺得這次好像不搭理不行。

「決定什麼?」

「你出嫁的時間啊!」藺晨語不驚人死不休。

這下梅長蘇完全抬起頭來正面瞧向他了,什麼話!自己哪時候要嫁人了?!

「別這樣看我,你也為我想想~你排上琅琊榜首多少年了?我琅琊閣每年都要幫你處理掉那些求親信函很麻煩的,你就不能早點嫁了嗎?」

「……什麼求親信函?」這還真是第一次聽說。

「來自各種江湖人士的……喔、還有王公貴族的,誰讓外頭傳言你才冠天下,風華絕代……」

「……這誰傳的?」梅長蘇頓時覺得頭有點疼。

「為你作詩歌頌你外貌的束幫主。」

「……連王公貴族都來湊熱鬧?」梅長蘇自動忽略江湖人士,開玩笑,天下第一大幫的勢力才不是普通的江湖人敢惹的,不過牽扯到朝堂那可就不一樣了。

「是啊,你有沒有興趣猜一猜是誰?」

「…………不要告訴我是皇子。」梅長蘇看著好友笑得越來越燦爛的表情只覺得天要塌了,「難不成……是太子……和譽王?」

「真不愧是麒麟才子!料事如神!」

藺晨拍手大笑的模樣讓梅長蘇覺得渾身像是被澆了一桶冷水。

什麼情況?照他的預想,應該是太子和譽王得到琅琊閣「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的推薦來招攬他才對,怎麼會變成求親?!

「……藺晨,你亂放了什麼消息吧?」

「嘿!別冤枉我!真是求親來的,你不信的話自己去金陵城看看不就知道了?」

「好,景睿待會會來拜訪,我今天就動身前往金陵。」

梅長蘇的決定下得痛快,這下倒換藺晨噴出一口茶了。

然而傲氣滿點的梅宗主只是冷冷瞧了他一眼……藺晨肯定搞了什麼鬼,罷,反正金陵的安排已非一日,不管什麼龍潭虎穴,我就闖它一闖吧。

 

然後梅長蘇杯具的發現,金陵城的八卦百姓遠比他想像的要多。

「蘇兄啊,我聽說皇上這個招親擂台是為你辦的啊?」

梅長蘇閃過言豫津熱情地朝他肩上搭過來的手,忍不住抖了一下。

明明只是選出文試三甲,後續比武霓凰非常肯定地告訴他絕不會嫁掉……慢著,難不成要嫁的真不是霓凰而是自己嗎?!

這麼一想梅長蘇忍不住冷汗涔涔,當下忍不住找了個藉口告別言豫津,隨便往宮裡轉轉去了。

接著便如同天註定的一般,他遇見了蕭景琰。

十二年沒見到的竹馬,如今已經英姿挺拔,梅長蘇頓時覺得心臟漏跳了幾拍,必須用十二萬分的克制力告訴自己「景琰現在不認得我不可以裝熟」才算是有驚無險地完成了第一次對話。

可是沒有過多久,靖王就親自跑到雪廬來拜訪他了。

「先生的來歷,我大約打聽了一下。沒想到江左梅郎身負奇才,竟甘心請嫁入京?」

梅長蘇頓時有種把飛流叫去痛毆藺晨一頓的衝動,早知道傳言會變成這個樣子,打一開始就應該從藺晨嘴裡多套一點情報才對的。

「那麼敢問先生,是想選太子?還是選譽王?」

梅長蘇此時已經什麼矜持都顧不上了,誰想嫁給太子還是譽王啊!我喜歡的明明是你啊啊啊~

「……我想選(喜歡)你,靖王殿下。」

「選我?」

竹馬一開始看起來有點驚訝,但梅長蘇被他接下來的笑容閃瞎了眼。

此後,計劃開始偏離常軌。

 

「蘇兄怎麼突然想搬出去了?在雪廬住著不習慣嗎?」

「不是的景睿,我還要在京城多待一段時間,所以想去買處宅子。」

汗汗汗,總不能說是因為住在寧國侯府不方便我見景琰吧?

「我可是最瞭解你心思的!我費盡周折給你找了這麼個宅子,你怎麼沒有半點感激啊?」

「我謝了又謝,這還不算感激啊?」雖然不滿意景致問題,但梅長蘇對於蒙摯挑房子的地理位置只能用棒呆了來形容,背靠背什麼的,真是懷念啊。

「你到時候找個擅長縱地術的人,直接挖條密道通到靖王府,這樣靖王就算平時不跟你見面,他也可以通過這條密道,來跟你私會!」

「……你能換個詞嗎?」梅長蘇覺得自己的臉燒起來了,我哪時候說了是要跟他私會的?!沒有那麼明顯吧?!

然而江左盟裡個個都是自己的心腹,梅宗主之心屬下皆知,除了某個非常不願意配合的大夫以外。

「晏大夫我真的是有特別緊急的事必須要出一趟門!」天哪再不快點就趕不上跟景琰的約……了!

「你能不能出門是我說了算!」

梅長蘇沉默的向飛流使了個眼色,就聽到頑固的大夫嚷嚷著啊啊啊你不許去快放我下去的聲音越來越遠,很好,梅長蘇整了整衣裳,不知道從蘇宅到靖王府的正門要多少時間呢?這可得好好記下……

天哪走正門居然要小半個時辰!不如走後門!

不光是梅長蘇這樣想,連靖王都這樣覺得。

所以當靖王大半夜走過密道來找自己的時候,梅長蘇欣喜若狂。

「殿下召之即來是蘇某的本職,何談驚擾?」

蕭景琰臉上飛起可疑的紅暈,梅長蘇愣了許久才想到……糟啦自己是睡到一半被鈴聲驚醒的,現在披肩散髮衣衫不整的,囧囧囧形象重要!

只是還沒等自己整理儀容,散落的髮便被靖王輕輕握在了手上。

……等等這距離好像有點近……

「……抱歉,是我急躁了。但是我……必須說清楚才行……我喜歡先生。」

一個大寫的懵逼,梅長蘇的第一直覺反應是先後退一點保持安全距離,毫無意外地看到竹馬一臉受傷的表情。

「……為什麼先生不讓我抱?」

「咳,殿下……蘇某與您有主僕之分,這樣……不太好。」

現在梅長蘇各種後悔當初為什麼要選擇做謀士呢?!職業選錯了能不能砍掉重練啊?!他以前做為林殊的時候也沒抱過景琰啊各種虧大!不對先冷靜下來……原本自己一直相信景琰喜歡的還是林殊啊!想那天景琰都不讓我碰那把弓嚶嚶嚶!到底是什麼時候轉性的?

「……好吧,先生不願,我也不會勉強。」梅長蘇眼睜睜目送他走向密道,不曉得該不該出聲挽留,不過靖王在離開前又丟下一句,「但是,我是不會放棄的。」

 

於是事態又在梅長蘇的計劃之外神速運轉。

「蘇先生有國士之才,只是才德需要配合,還望先生善加珍重。」

「此話怎講啊?」

蔡荃明顯的意有所指,梅長蘇忍不住和蕭景琰對望了一眼,接著便發現沈追拼命地向竹馬使眼色。

景琰能有什麼對自己開不了口的事情嗎?

想起那天晚上景琰的態度,梅長蘇心下瞭然,故意不說破,他倒要看看沈追會說什麼。

「先生如此聰慧,眼光定有獨到之處,如今誰是真心對待先生,想必先生已經心中有數了吧?」

言外之意就是靖王對自己情深意重還磨蹭什麼快點嫁了是吧?真虧景琰能找戶部尚書這種二品大員來說媒。

「二位大人放心,蘇某早已想明白。」梅長蘇自認應該回答得很完美了,然而一偷瞄蕭景琰的表情,腦內簡直要炸。

景琰你幹什麼笑得這麼深情啊?!哪來的沈卿梅郎相談歡,常得靖王帶笑看啊!再一瞥沈蔡二人的表情,蔡荃瞪大雙眼像是頓悟了什麼,沈追暗暗偷笑目光不斷來回於自己跟景琰之間,分明就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長蘇啊,你就別再忍了快點嫁了靖王吧?」面對損友根本不算安慰的安慰,梅長蘇只覺得心塞。

「又不是我不……願意,可皇上那關很難過的。」

至少這時的梅長蘇,還一廂情願的以為梁帝根本不會在意這種街坊八卦。

直到隔天藺晨滿臉壞笑地進來擾人清夢的時候,梅長蘇才驚覺大勢已去。

「你知道皇上連下兩旨,一是冊封靖王為太子,另一個是將你賜婚給太子了嗎?」

「……皇上應該不知道我的真實身份吧?!」

最先擔心的是林殊的身份是不是暴露了,可是自己瞞得這麼好,連景琰都沒認出來哪可能為人所知?!

天哪這樣都能被皇上賜婚,感謝林氏列祖列宗保佑,請放心我跟景琰一定會幸福的。

梅長蘇暗暗下了決定,為了避免自己嫁過去以後還得看著夫君睹物思人,最好現在就去跟景琰說清楚。

 

靖王府這端的密道出口是設在書房,當初梅長蘇還想避嫌,誰知道景琰一點也不客氣的說蘇宅的要設在臥房。早知道自己也選臥房……不行那估計早嫁了也不會拖到現在。

「蘇先生!你來了。」自己難得走密道過來找一次景琰,嗯,通常都是被他夜半驚擾……咳咳,也難怪他看起來會這麼高興了。

「殿下,我有一事……」

「等會再說,你來得正是時候,高公公親來傳旨呢!一起接旨吧。」

……什麼?!梅長蘇還沒從這驚嚇中清醒,就被人牽著手、雙雙下跪、耳邊嗡嗡嗡地只聽到蕭景琰加封太子,擇吉日迎娶梅長蘇為妃欽此。

靖王府上上下下的目光齊齊望過來,這算是自投羅網非嫁不可了嗎……

之後梅長蘇強迫自己恍神不要去注意聽他們講什麼,直到終於有機會跟景琰獨處。

咦?自己什麼時候被帶到景琰的臥房來了?!

「蘇先生,你還好嗎?」

梅長蘇頓時清醒,一看自己坐在景琰的床上,景琰就在自己的身邊,還握著手!輕輕一掙,沒掙脫……別握那麼緊啊我真沒有要逃婚的意思!

梅長蘇按下自己的腹誹小劇場,想了一下後決定開口。

「景琰,我突然這麼跟你說你一定很難接受,可我……我是小殊。」

沉默,再沉默,梅長蘇突然不敢看蕭景琰臉上的表情會有多麼精彩了,只知道身邊的人登時彈了起來。

「……你是小殊?!」

「嗯。」

「……你還活著。」

「……嗯。」

接著自己就被狠狠擁進了懷裡。

「……太好了,我十二年來無時無刻不在盼著,盼著你有一天能回到我身邊。」景琰都喜極而泣了這,梅長蘇輕輕抬手擦去了他眼角的水珠。

「嗯,我回來了。」

「而且父皇還把你賜婚給我了。」

……別提這個啊!梅長蘇再次感嘆造化弄人,不過十二年前未了的心願,如今以另外一種方式實現,看來老天還是待自己不薄。

「小殊,長蘇……這輩子,我真不會放手了,不會再讓你離開我了。」

都被抱得這麼緊了還談何反抗啊,梅長蘇乖乖的雙眼一閉,任著蕭景琰深情吻住。

既然在一起已經是天註定,那麼送上門來的幸福焉有不要之理。

景琰……只有你的身邊,是我此生的歸宿。

 

點一杯黑咖啡 陪著思念苦的到位 想著你在想著誰

回憶無法解圍 思緒像隻蝴蝶亂飛 想飛出一次機會

意外的再相會 如果因此讓誰流淚 我想我也不後悔

空出心的空位 故事等你重新結尾 再一次做你的誰

拒絕淚眼祝福 伸手將愛抓住 佔據你佔據幸福

愛情替我埋伏 捕捉你的關注 這一次不留退路

不怕愛情 有多頑固 只怕孤獨

不要誰的祝福 只要你的溫度 擁抱獨佔的幸福

愛情沒有無辜 投降的才算輸 這一次不留退路

拒絕淚眼祝福 伸手將愛抓住 佔據你佔據幸福

愛情替我埋伏 捕捉你的關注 愛你是唯一的路

 

後記:

我完全讓靈感放飛了……這什麼神逗比的發展_(:з」∠)_

第一次寫徹底的OOC,太魔性了感覺會上癮!XDDD

我會說之後還有喪心病狂的琰琰視點

為什麼突發文永遠都碼得比較快這樣不科學啊

评论
热度(25)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