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靖蘇】今天的麒麟殿也是春意盎然呢

情人節賀文的後續篇來了!嗯,時間點在長信春晚之前

因為琰寶寶說過要閃瞎他父皇~靈感於是開了見家長的腦洞

不過見家長完全不是重點,閃(有)瞎(污)才是(毆)

 

【靖蘇】今天的麒麟殿也是春意盎然呢

梅長蘇難得地對著一櫥的衣裳怔愣了會。

皇上今日設宴款待文武百官,美其名曰賞花好時節,其實為的根本就是打成親以來都還未進宮請安過的自己,故弄了個名目想見一見兒媳罷了。

那麼這一身的行頭該怎麼穿呢……王妃服?不,女裝什麼的自己打死也不會穿的;日常服?現在自己的身分可是太子妃,想來穿去宮宴也不合適……

「穿這個。」正在煩惱的時候被溫柔的低音打斷,蕭景琰手上捧著兩套淺金色的服飾坐到梅長蘇身邊。

梅長蘇順手拿起了上面的一套,綢緞製的,花紋也不繁複,顯得貴氣而不俗,忍不住打趣道:「這是要我穿你的嗎?」

蕭景琰聞言微微ㄧ笑:「我命人做了兩套,那件本來就是要給你的。時候不早了,咱們準備吧。」

梅長蘇坦率地接受了這份好意,為彼此服侍穿好衣裳,互相為對方的腰帶繫上了結。

這時候的梅長蘇還不知道,自己無心的選擇會給文武百官造成多大的視覺衝擊。

 

「兒臣攜婦叩拜父皇聖安、母妃金安。」

梁帝和靜妃對視一眼,彼此都是笑臉盈盈。

這倆孩子一個英氣蓬勃,一個溫文儒雅,俱是眉目俊朗,堪稱咱們大梁最高的顏值代表呀!尤其今天倆人穿了同色同款花紋還瞧著特好看就是一人一邊左右對稱的衣裳,站在一起那真是璧人一對啊!

百官見到太子溫柔地牽著太子妃入座,貼心地為太子妃夾菜啦舉杯共飲啦作詩啦,那想法就直白多了:殿下您這樣是當眾秀恩愛呀!還穿情侶裝!這是存心閃瞎咱們這些還沒娶妻的單身狗嗎?!

雖說花景奼紫嫣紅美不勝收,可從宴席內漫出來的粉紅泡泡更是讓人沒眼看,就在梁帝第一個表示眾卿隨意早早起駕之後,大夥兒都是人精,看準時機找好藉口齊齊告退,一時間殿內只餘太子與太子妃二人了。

「還好嗎?」蕭景琰正幫已經整個人靠在他身上的梅長蘇輕輕按摩太陽穴,方才倆人都飲了些酒,自己當然無妨可梅長蘇就有些吃不消了。

「……頭有點暈……」

「那我們四處走走,醒醒酒?」

「就依你吧。」

梅長蘇倚在蕭景琰身上,任他牽著自己左彎右拐,整個人暈乎乎的連何時繞出了花園都分不清,只知道回過神來已經被帶到一處清幽典雅的小房子前了。

「這是麒麟殿的後院,平時不會有人來,我們進去歇歇?」

梅長蘇沒有反對,事實上,也沒法反對,他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根本無暇留意此間明顯不同於後宮其他院落,佈置的分明就是文士書房的樣子,逕自就往床上一倒。

蕭景琰知他疲累,也沒阻止,倒是翻起了書桌的暗格,在看清裡頭各式各樣的玩具以後,臉色變得相當精彩。

最後蕭景琰就摸出了油膏,其餘又不動聲色地鎖了回去。

雖然那串珍珠看起來也挺不錯的,不過……來日方長嘛,還是不要這麼快就把人惱得再也不敢踏進這裡比較好。

 

梅長蘇正以一種不太自然的姿勢側臥著,雙手蜷在胸前,眉頭微蹙,顯然睡得不是太舒服。

想來是身上的新衣過於合身,蕭景琰決定先幫這人脫下外衣,於是坐到床邊,伸手去解他的腰帶。

然而動作再輕,床上的人兒仍是極快地睜開了雙眼。

「景琰……?」

「沒事,你歇會,我幫你把外衣脫了,這樣舒服點。」

「……嗯。」梅長蘇配合地躺平,挪挪身子抬抬手,完全是任著蕭景琰服侍的模樣。

蕭景琰毫不費力地將那人的外衣脫下以後,卻發現梅長蘇挪了過來,竟然開始解他的腰帶。

「長蘇?」

「你也脫吧,一起睡。」 


請注意:您現在收看的是全年齡向,確定解鎖成人向嗎?


待梅長蘇悠悠醒轉的時候,已近日落時分。

蕭景琰竟是早就醒了,正微笑著觀察自己的睡顏。

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悄悄升起,既有些羞惱又有些歡喜。

所以梅長蘇直到給那人服侍著穿好了衣裳才發現自己竟然身處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景琰……這是哪裡?」一想到自己跟蕭景琰在這裡……咳咳咳,還睡了一下午!梅長蘇的聲音難得地帶上了幾分慌亂。

「麒麟殿的後院。」蕭景琰當然看出了他心中所想,安慰道,「不必擔心,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使用了,只是會定期整理……你若是喜歡的話,我派人收拾了,以後給你做別院可好?」

梅長蘇環顧四周,見這裡真是完全不像一般的後宮女子居所後點了點頭。

蕭景琰默默在心裡給了自己一個讚,當初誤打誤撞發現這裡真是太幸運了~

所以說這兒是前朝皇帝跟男情人私會的場所一定要保密,玩具也絕對不能讓梅長蘇發現!

因此趕緊轉移話題才是最明智的!

「母妃說過晚膳同她一起用的,現在就去芷蘿宮可好?」

「時間確實不早了,走吧。」

暖風乍起,麒麟殿又恢復了平常的清幽寂靜。

唯有盛開的花兒見證一切,艶紅搖曳在風中。

 

後記:

本來想寫溫馨H,怎麼感覺寫成文藝向了orz

琰寶寶自從這次得逞以後就培養出了新興趣:尋找在皇宮裡和宗主偷情的方法!(毆)

至於麒麟殿的由來,是某天我在辜狗古代宮殿名稱時意外看到的

當下覺得這名字太適合給宗主住了啊就去百度了一下……結果看到關鍵字:董賢、漢哀帝

……我整個人都不好了_(:з」∠)_ 宗主對不起這裡別住了你們還是偷情用吧!(喂)

同場加映小段子

评论(2)
热度(48)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