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靖蘇.2016愚人節賀文】穿越到琅琊榜的世界上學就是要YY啊,不然要幹嘛

※本篇為現代世界AU


【靖蘇】穿越到琅琊榜的世界上學就是要YY啊,不然要幹嘛

2016年4月1日,天氣陰

跟平常一樣的叼著吐司、趕鈴響、打開教室門的一瞬間,我愣了。

你們懂那種中了頭彩的感覺嗎?!天啊我穿越了!!!

藺晨老師看看我,冷著一張臉表示:「發什麼呆啊快點坐到座位上!」

我掃了一下教室就剩一個空位,馬上跑去坐下先把早餐吃完。

「老師啊你是不是又胖了?」全班同學哄笑中。

「你們這群小沒良心的!尊師重道懂不懂?老師我從來沒有上到90公斤!不算胖!」

「老師這樣不行,你要四捨五入!」

「……就是胖!」班上吉祥物的飛流同學,恭喜你獲頒本日最中肯發言。

「通通閉嘴不准再吵了!發考卷啦!」

我偷瞄到前座的蕭景琰同學考卷上那個大大的紅字,0分!整張考卷寫的密密麻麻竟然還能考出這麼夢幻的成績,佩服!

「這道題我懂,我教你吧?」不能放過跟帥哥套近乎的機會啊!

誰知道坐他隔壁的梅長蘇同學直接把椅子移了過來,手中拿著的考卷上批著亮晃晃的100分。

「哪裡不懂?我教你。」學霸回頭的眼神整一個挑釁意味濃厚啊!我只好默默地藏起自己只拿了60分的考卷。

正在講解考題的藺晨老師回過頭來,舉起手就指著這裡罵。

「那邊那兩個!上課中不准秀恩愛!」

「……」

 

熬過了兩堂無聊的數學課,下課時班長穆霓凰宣布:「戲劇選今天男女分開上課,女生們跟我走!」

不愧是郡主大人,太帥了啊!

我屁顛屁顛地緊緊跟了過去。

沒想到這課更無聊,看了整整兩堂課的……不知道是什麼劇,光唱一個上山就唱了快半個小時,結果女生組除了我、霓凰、宮羽以外全都趴下去睡了,最扯的是十三老師!他還打呼!

就在影片終於放映結束,整個教室陷入一片黑暗的時候,門突然被打開了,閃進來兩個人影。

「景琰你聽我說!」

「我不聽我不聽我就是不聽!」

唰——我們醒著的三個女生頓時眼神閃閃發亮,其他人不知道有沒有被吵醒,總之整個教室裡就只剩下他倆的聲音。

「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沒有要……」

「我說了我不聽!」蕭景琰突然抓住梅長蘇的肩膀,聲音還有點抖,「長蘇你跟我說,你對我到底……」

「……你明明早就知道。」

「可是我想聽你親口對我說。」

這是要告白了嗎?要親了嗎?!我一下子激動起來,可偏偏在這個時候,電燈亮了。

被圍觀的兩人徹底懵逼了。

「同學我們要下課了喔~」十三老師你醒得不是時候啊喂!

梅長蘇冷漠的眼光掃過台下一圈,甩開了蕭景琰抓著他肩膀的雙手,發起狠來。

「蕭景琰你是不是沒腦子!這間不是空教室啊!你不要臉我還要啊!」說完就奪門而出。

蕭景琰一臉尷尬的向老師鞠躬道歉,也跟著追了出去。

「我覺得今晚可以更文了。」坐在我旁邊的霓凰說。

「剛才應該打斷他們的,今天是愚人節,就算告白也不算數。」再過去一個座位的宮羽說完後,跟霓凰交換了謎之微笑。

這個小圈圈,我入定了!

 

於是午餐時間我巴著她倆的大腿不放,成功地加入了「琰蘇YY同盟」,打聽他倆的互動是如何如何的曖昧,以致於都已經成為默認的班對了!

所以下午第一堂課,梅長蘇突然來向我搭話的時候,心裡頭真是小鹿亂撞,嗯,在各方面來說。

「藍老師請產假了,這兩堂課改自習。」梅長蘇一句話就把我想問的都吞回肚裡去,然後說了句更讓我傻眼的話,「我要妳幫我。」

「幫什麼?」

「手機拿出來讓我看看。」

我乖乖地掏出被咬了一口的玫瑰金小蘋果,前座的蕭景琰不知何時也轉過頭來了,梅長蘇看了看我的手機以後,對著他說了一句:「不行,看來還是得用我的手機。」

「我能問問這是要做什麼嗎?」

梅長蘇跟蕭景琰飛快地互看一眼,然後告訴我:「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我點點頭,梅長蘇露出了謎之微笑:「我想整藺晨很久了。」

「加我一票!」我半舉起手來,哇哈哈這麼有趣的活動不插一腳說不過去呀!

「我們打算找幾隻手機黏在藺晨的椅子底下,調成震動模式,等會輪流打過去,震得他屁股發麻!」

這下我懂了,確實小蘋果的震動力不怎麼樣啊,於是我發問了:「那你們倆的手機是?」

梅長蘇跟蕭景琰齊齊把手機放在我桌上的時候我差點兒尖叫!媽呀!這不是傳說中的勇者必備、威力足以毀滅地球的神器,Nokia 3310嗎?!而且這兩人竟然拿同款情侶機???!!!

「……所以你們倆早上是在吵這個?」

梅長蘇非常大方地承認了:「他不想把我的手機號給別人。」

琰琰的佔有慾夠強啊呵呵呵~幸好我腦子動得飛快,當下表示:「不然這樣吧!你們倆的手機都黏上去,兩個人的手機號一起給我不就行了?」

梅長蘇還沒回答,蕭景琰就立刻點頭同意了。

……要到了兩位大帥哥的手機號,今夜做夢也會笑~

準備工作敲定了以後,梅長蘇才告訴我:「妳打景琰的手機就行了,我的已經拜託飛流打了。」

……琰琰你幹嘛防我你要信我我是不會偷偷騷擾蘇蘇的啊~~~

 

全班期待的語文課就這樣到來了。

飛流同學坐在最前排還敢偷偷地滑手機我真心佩服,而且我根本不用打pass,只要看到飛流低頭又抬起頭來,我就知道該我播號了。

這才十分鐘過去,一直坐著講課的藺晨終於憋不住了。

「同學,是不是有地震啊?」

「沒呀我們沒感覺到!」

「老師你傻啊?又沒警報。」

「老師你是不是太胖了椅子坐不住啊?」

「胡說什麼你們這群小沒良心的!你們老師我一點都不胖好嗎?!繼續上課!」

最後藺晨真的硬撐著坐到了下課,走出教室時都一拐一拐的,所有同學都快要憋笑到內傷了!

「合作愉快!」我開心地和琰蘇二人來了一個Give me five!

放學離開教室之前,蕭景琰還特地叫住我,表面語重心長實則暗藏威脅地告訴我:「我跟長蘇的手機號絕對不能告訴別人!聽到沒?」

「我懂我懂我懂!」我點頭如搗蒜。

 

我在捷運上睡著了。

醒過來的時候已經到了該下站的時刻,艾米莉亞的笑容像是在提醒我:「同學啊,回魂喔,今天是愚人節記得嗎?」

我趕緊查看手機,果然,琰蘇二人的手機號根本沒在裡面……

唉,不管這是不是老天跟我開的愚人節玩笑,總之日記就是要照實記錄,對吧?

祝靖蘇與萌著靖蘇的小夥伴們愚人節快樂!

 

後記:

這是下班前突然閃過的腦洞,因為感覺滿有趣的我就把它記下來了~

椅震是我學生時代實際整過老師的把戲,從回憶裡提出來重溫一下www

至於為什麼讓藺晨被整……因為整他感覺最有趣啊!(認真)

視聽教室那一段的梗出自《默默》的特典,雖然讓蘇蘇捶琰琰胸口應該更有fu誰叫宗主就是傲嬌女王呀

標題梗則是來自《在非人類高中就是要活著畢業呀不然要幹嘛》這年頭的輕小說標題真是越來越有才了www

清明假要去參加動漫節~等我多補充一點宅力之後再來寫選項攻略啦!就先醬子!

评论(7)
热度(9)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