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靖蘇】江雪情緣(序)

正確打開標題的方式:因為江左發生雪災引起的一段愛情奇緣(毆)

原名《誰說雪精靈是可以用選項攻略的》,又名《耿直皇子的腦內戀愛選項攻略傲嬌宗主記》(喂)

考慮到BL遊戲的名字好像沒有這麼惡搞的,最後改成了看起來比較正常的篇名~

可內文並不會因此變成正劇向,想看正劇的GN請左拐不送

歡樂撒糖向,HE保證,只是後面劇情還沒想好很可能會放飛所以若有想看的劇情歡迎點梗喔!

不然按照我家靈感的超展開速度這文不用十章就能完結了_(:з」∠)_


序章 小妖半月


自從撿了一隻小妖精回來以後,靖王府好像變得稍微熱鬧……不,吵鬧了些。

大概也只有自己會這麼覺得吧,蕭景琰苦笑,從小就能看得見妖靈精怪的事,只有對林殊說過,然而林殊不信怪力亂神,聽到的時候還瞪大眼,裝模作樣地質問了:『景琰,你確定你不是看錯?』

從那之後蕭景琰再也沒有告訴過任何人,可那隻小妖精的存在不是幻覺,是現實。

蕭景琰看著那隻名喚半月的小妖精,差不多一個巴掌大,臉蛋赫然與身長同樣,長著鴿子似的圓眼睛,偏還套了件雪白色的衣裳,使得他看起來更加……圓潤了。

而那圓潤的小臉蛋現在正一左一右塞了兩顆栗子咀嚼中,還不等口中的食物吞下去就又迫不及待地跪在袋子旁邊翻找下一個目標,長到腰際的黑髮正因過大的動作晃過來晃過去。

蕭景琰默默看向桌上已然空了兩袋的糖炒栗子,覺得有必要讓這隻貪吃的小妖精消停一下了。

蕭景琰:月半,別再吃了!

半月:(又吞下兩顆栗子)都說了本小仙叫半月不叫月半!你這水牛腦袋怎麼就是記不住呢?!

蕭景琰:(扶額)……說了別那樣叫我。

半月:你媽也這麼叫的啊!

蕭景琰:也不准那樣稱呼母妃!我等會要進宮一趟,你再嘴饞的話,點心就沒你的份了。

半月:(停下翻找栗子的動作)靜妃娘娘的點心?我要我要!

蕭景琰:那就別吃了,等會跟我一塊進宮去,先說好,不許胡鬧,否則沒點心!

半月:(嘟嘴)哪有胡鬧?還不是你這水牛腦袋太耿直連話都說不好,聰明睿智的本小仙這才大發慈悲用仙力幫你把回什麼話都想好了讓你選耶!

蕭景琰無言,這大概是他最受不了半月的地方……半月總是在他想著要怎麼回別人話的時候擅自動手腳,在眼前弄三個選項出來,偏偏不選一個照著唸的話字還不會消失!

雖然明白那是他對自己救命之恩的好意……但大多數時候只會讓場面變得更尷尬而已。

蕭景琰:你平時怎麼玩我也沒阻撓過,可面聖不是兒戲,聽話,等會見我父皇的時候絕對不准弄了,知道嗎?

半月:(不甘願狀)好啦好啦~快走吧殿下!

眼看時辰將近,蕭景琰終究沒有和半月再拌嘴下去,任他飄到自己的肩上坐著,便備馬朝向皇宮出發。

 

序章 小妖半月 完 下章待續...

 

後記:

惡搞的問答時間——

請問半月的名字為什麼會叫做半月呢?

半月:哼!就讓聰明睿智的本小仙親自來回答!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本小仙剛醒過來的時候,天空中就掛著一半的月亮……

蕭景琰:所以是上半月呢還是下半月呢?

半月:本小仙哪知道!反正就是一半的月亮!

蕭景琰:那麼叫月半也沒有任何問題啊!

半月:……你不要以為本小仙看不懂字啊!我告訴你本小仙一點都不胖好嗎?!

好啦我承認我就是為了叫他月半才會取這個名字的XD

已經猜出半月身份的GN可以把他當作某人的精分馬甲,反正在這個世界都是助攻擔當(笑)
评论
热度(10)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