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靖蘇】江雪情緣(二)

從本章起,正式進入章名劇透系列(毆)


第二章 這名男子,被雪精給附身


蕭景琰狠狠地盯著眼前的琅琊閣少閣主看了好一會兒,又迅雷不及掩耳地轉頭看還飄在自己身旁的半月,眼睛忍不住瞪得老大,完全沒有察覺自己此時的舉動對看不見半月的人來說有多失禮。

半月同樣拋棄形象似地張大嘴、瞪大了眼,可跟蕭景琰的震撼不同,他越看眼睛越變成了星星眼。

半月:天哪!這人!怎麼會這麼英俊帥氣、瀟灑倜儻呢!本小仙未來一定也會是這個樣啊啊啊!

蕭景琰:我看你現在就長得跟他一樣……胖了!

半月:(嘟嘴)胡說!本小仙才不胖!

蕭景琰:你們真不是親戚嗎?!怎會長得一樣?!

半月:本小仙也很希望跟長得這麼帥的人是親戚啊!!!

琅琊閣少閣主一直坐在原處欣賞著蕭景琰的表情變化,終於呵呵笑了出來。

蕭景琰這才回神,發覺自己竟不知不覺間又跟半月拌起嘴來了,還呆站在原地這麼久!這是何等的失禮啊!

不知道現在道歉還能挽回一點形象不?

行動派的蕭景琰清清嗓子,假裝自己一點兒失態也沒有:「抱歉,在下蕭景琰……」

「我知道,來賑災的靖王殿下嘛!坐,我叫藺晨,江湖人逍遙慣了不必跟我打官腔,我知道殿下的來意。」

話被打斷的蕭景琰有些尷尬,不過還是乖乖地坐下了。

出乎意料的是,藺晨竟倒了杯白水給他。

「我這沒什麼好東西招待,殿下不嫌棄吧?」

「……琅琊閣果然名不虛傳。」竟連自己愛喝白水都知道,這情報到底是怎麼收集來的啊!

「殿下過獎,這次,陛下也算是選對人了。」藺晨端起杯水喝了一口,露出的微笑在蕭景琰眼裡整一個就是高深莫測。

「……此話怎講?」

「瞧殿下方才的樣子,肯定看得見那啥吧?」

蕭景琰這下真震驚了,當下想也不想就回問:「莫非藺閣主也看得見……妖精?」

「沒,我看不到。只是你剛才那動作太明顯了嘛!」藺晨竊笑,「所以說這場雪災派殿下來還真是對了,想必殿下也注意到啦,雪是從這兒往山下吹的。」

「……是的。」

「我琅琊閣內養了一隻雪精,現在有點想不開。」

蕭景琰正喝了一口水,聽到這話差點兒全噴出來!

「咳咳,藺閣主的意思是,這場雪災是雪精所為?」

「正是!」藺晨一拍桌子,「可惜我看不見雪精啊,正在犯愁呢,正好殿下你來了啊,那麼這事就交給你啦!」

「……敢問藺閣主,既然看不到,那又是怎麼知道有雪精在此的?」

「有人帶進來的唄!他看得到嘛!」藺晨皺起眉,有些不耐煩地起身,「我這就帶你去見他,剩下的,你看著辦吧。」

 

蕭景琰跟著藺晨一路走到了琅琊閣後山,這裡有一處獨立的院落,清幽僻靜,可藺晨卻像是一點也不介意擾了裡面的人似的,用力拍了門板好幾下。

「長蘇哇~我給你帶客人來啦!」

無人應門,藺晨也不甚在意,推開門便大喇喇地走進去,見狀蕭景琰也只好跟著,倒還沒忘記隨手將門帶上。

沒想到外頭細雪紛飛,雖說不上冰寒刺骨卻也有著一定的涼意,可這屋內,分明就是熾熱地獄啊!

蕭景琰馬上被熱出了滿頭汗,只得先解下肩上的狐裘,本想問問有沒有地方可以掛著……藺晨卻在他面前脫了披肩隨手往旁邊一丟。

這藺閣主……當真是瀟灑不羈啊……蕭景琰忍不住汗顏。

「長蘇哇,你整天在這兒熱著悶著,外面的雪也是不會消停的啊!」

「那你給我想個辦法唄。」

聽到另一個陌生的聲音,蕭景琰側頭看過去,這一看便呆住了。

坐在桌前的文士一襲淺灰色的長衫,長髮披肩,面容清秀俊逸,正靜靜地翻閱著書頁,整個人彷彿是從水墨畫中走出似的。

「你這不是強人所難嗎?」藺晨氣呼呼地說道,可那人卻未曾抬頭,只低低傳來一聲輕笑。

「原來還有你琅琊閣少閣主沒法解決的事啊!」那人露出的清淺笑容將整個人襯得更加仙氣了些,蕭景琰正看得目不轉睛,藺晨就把話題轉到他身上了。

「你個沒良心的!看我沒輒你就這麼高興?!行!本閣主是沒辦法,難道我就不會找幫手?」

「……你能找什麼幫手?」

那人終於抬起頭,目光觸到蕭景琰的時候臉上的表情一瞬間閃過了震驚,若不是蕭景琰一直盯著他看,只怕也不會注意到。

可又為何會驚訝至此呢?蕭景琰還來不及細想,那人便趕緊起身行了一禮。

「草民蘇哲,見過……靖王殿下。」

「……琅琊閣當真是厲害,本王自認並不怎麼出鋒頭,可這裡上上下下每個人竟都認得我。」

自稱蘇哲的文士聞言苦笑了下。

「蘇某並非琅琊閣中人……只是對靖王殿下有仰慕之情,故而關注您罷了。」

這話倒是挑起了蕭景琰的興趣,但蕭景琰眼角瞄到藺晨的雙眼不斷來回於他與蘇哲之間,還笑得頗有深意,頓時決定閉口不言。

可這時藺晨卻做出了更讓蕭景琰覺得匪夷所思的動作,他竟拉住蘇哲的手放到了自己面前?

蕭景琰愣住了,這是要握手?還是要我扶他一把?

「好啦,本閣主就不打擾兩位了,殿下,長蘇我就交給你了啊!剩下的你看著辦囉!」

在蕭景琰愣神的當下,藺晨就風風火火地走了,蘇哲輕咳一聲將手縮回了袖子內。

「既然殿下有事相商,那便請坐吧。」

 

蕭景琰靜靜地欣賞蘇哲泡茶的動作,如畫一般一氣呵成行雲流水,不一會兒茶香便瀰漫室內。

蘇哲把擺在桌上的兩支空瓷杯斟滿,將其中一杯拿至蕭景琰面前。

蕭景琰伸手接過了,雖然自己不善品茶,但還是能猜出,光憑這茶的色澤香味,必是上品。

房內的火盆僅留下一個,其餘的都已經移往內室,恢復微涼的氣溫配上熱茶,正是再舒適不過。

蕭景琰沉默地喝完了一杯,決定還是從見面時的在意之處循序漸進地問起。

「先生自稱蘇哲,可方才……藺閣主似乎不是這麼稱呼的?」

「喔,蘇哲是個化名。那我也不瞞殿下了,我的本名其實是梅長蘇。」

蕭景琰聽到那是化名的時候還擔心是不是問了不該問的……誰知那人像是毫不在意似的,就將隱瞞的秘密給說出口了。

對著自己,明明只是才剛見面的陌生人啊!

可梅長蘇這三個字卻狠狠蓋過了蕭景琰心頭一閃而逝的愧疚,梅長蘇是何許人物?多年蟬聯琅琊公子榜的榜首!人稱江左梅郎,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宗主!

蕭景琰震驚到說不出話來了,他已經先見過了黎綱和他帶來的人馬,個個都身懷絕技、紀律嚴明,彷彿像是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可他們真正的頭兒、他們的宗主,竟然是眼前這位弱不禁風的文士?!

「那……」乍聽到這麼驚天的秘密,蕭景琰還在思考該怎麼應對才好,梅長蘇就先替他解了圍。

「殿下也看出來了,我的身體狀況不好,此次是待在琅琊閣養病的,別看藺少閣主那樣,他的醫術可是相當高明。」梅長蘇又給蕭景琰斟了滿滿一杯茶,才繼續道,「為了避免麻煩,所以才化名蘇哲。」

「那我還是喚你蘇先生吧。」

「多謝殿下的諒解。下屬倒是受了殿下不少照顧呢,在此先謝過了。」

「哪裡……這次雪災的事,江左盟也出力不少,受到幫忙的是我才對。」

提到雪災,梅長蘇便沉默了,表情隱隱有些陰鬱。

蕭景琰本想要繼續追問,卻在此時發現了異狀。

梅長蘇的肩頭上,竟赫然出現了一隻小妖精!

一身藏青色的衣裳,綁著高高的馬尾,清俊纖瘦的少年面孔,正張著一雙大眼睛狠狠地盯著自己。

半月:啊哈~發現目標!那孩子是雪精無誤!

一直偷偷飄在自己身後的半月此時也學著對方坐到了自己肩上,還開心地向他揮揮手。

然而那隻雪精做了個鬼臉後便又溜了下去。

這下確定了雪精的存在,蕭景琰趕緊問了:「蘇先生,剛才在你身邊的那是雪精嗎?」

梅長蘇先是一愣,有些恍惚地低聲唸了句:「原來殿下……真的能看見……」

「蘇先生說什麼?」

「呃,沒什麼。」梅長蘇很快恢復了原來的表情,就像剛才的失態從未發生過一樣,「靖王殿下也能看見妖精?」

「是的,我是……受藺閣主之託,來這裡察看雪精的狀況。」

梅長蘇聞言一笑:「藺晨倒真會找幫手,飛流,出來跟靖王殿下打聲招呼吧。」

名喚飛流的雪精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現身,可僅僅是點了個頭,一句話也不肯說。

「飛流,我說過要有禮貌的。」梅長蘇有點無奈,飛流則看了看梅長蘇,終於願意飄到蕭景琰面前。

飛流:你好。

蕭景琰:……原來你也可以用這個方式溝通啊!太好了!我有話要問你,可以嗎?

飛流:……說。

蕭景琰:是你在讓外面下雪的嗎?

飛流:……我、蘇哥哥、保護、下雪。

蕭景琰汗顏了,飛流的回答太簡略了他聽不懂啊!只好瞟了一眼半月。

半月:呵呵~殿下,你問他還不如問我!我告訴你吧!下雪是他的能力沒錯,可不是他造成的。

蕭景琰:不是他造成的?

半月:就跟本小仙把神力給你用是一樣的道理呀!他附身在梅長蘇身上,所以是梅長蘇在使用這個力量!

蕭景琰:什麼?!所以引起雪災的是蘇先生?!

半月:你驚訝什麼……又不是每個人都能對妖精的力量操縱自如,我猜他也是身不由己,不然怎麼會躲到琅琊閣來養病呢?

蕭景琰:(皺眉)那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半月:呵呵~快點膜拜本小仙吧!聽好囉~本小仙這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想要解除妖精力量附身的辦法就是,轉、移、注、意、力!

蕭景琰:…………你在玩我嗎?

半月:(怒)本小仙還沒說完呢你打啥岔!簡單說就是愛啊!愛!!!(星星眼)只要讓他愛上你!問題就解決了!

在那一瞬間,蕭景琰覺得這世界上的一切聲音都離他遠去了。

最後在腦中迴響的,是從半月口中說出的讓他愛上你愛上你愛上你……

蕭景琰:(掙扎)……我沒有其他選擇嗎?

半月:殿下,為了拯救江左的百姓!為了還給他們沒有雪災的明天!上吧!本小仙會全力協助你的!

蕭景琰:(徹底失神)……

 

第二章 這名男子,被雪精給附身 完 下章待續...

 

後記:

本來想要切到半月公佈真相之前,不過為了衝擊力(?)我還是讓半月把話講完了!XD

原先預定是要二三章一起發……可惜我感冒了現在腦子不太好使,第三章還沒有寫完所以就先這樣吧……等我病好了再繼續碼_(:з」∠)_

正文沒寫到的部分--

蕭景琰:照你的說法,如果我跟蘇先生都愛上彼此了,那月半你的選項也就不會再出現了對吧?

半月:那是當然……誒?!你你你!你就這麼想要擺脫本小仙的力量嗎?!இдஇ

蕭景琰:……(很想說求之不得,不過為了避免半月傷心還是默默閉嘴)

大家不用擔心,這設定我不忍心用,所以這文完結前半月的選項都不會狗帶的(合掌)

评论(2)
热度(11)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