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靖蘇】江雪情緣(三)

前文:

過場什麼的好麻煩!卡文了好久~真想快點進蘇蘇ル-ト讓他們倆這樣那樣啊(毆)

彩蛋是半月的某句台詞只要斷句的地方不同就會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意思了(笑)


第三章 今晚開始與雪精的同居生活


蕭景琰不知道自己恍神了多久,倒是某個煩人的小妖精一直不停地在自己腦內進行連環轟炸。

半月:殿下~回魂行嗎?

半月:……你這樣還要不要玩?

半月:唉~我知道殿下你沒有談戀愛的經驗,畢竟從本小仙來你這兒到現在也沒看你跟誰親近過……這沒啥嘛!本小仙會幫你的啊~

半月:不用擔心那麼多啦!讓他愛上你對你又沒損失……

半月:如果你想對他負責那也行啊!這樣未來的靖王妃就有著落了!(拍手)

蕭景琰:(崩潰)……你能別再唸了嗎?!

半月:終於回魂了啊?真是的!有必要這麼脆弱嗎?你們人類不是有句話叫做愛能夠解決一切?

蕭景琰:……結婚可是需要經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

半月:什麼?你現在就想跟他結婚了?原來殿下是先上車派的啊!……那我朝洞房他的方向引導你好了?

蕭景琰:……不好!別這麼做!

完全不敢想像,要是自己真的跟蘇先生怎麼了的話……該怎麼向父皇和母親交待啊!!!

更何況說自己沒談過戀愛什麼的也太瞧不起人了……蕭景琰默默地想著,他不清楚那段青澀的年少時期算不算,但是刻在自己心裡的那個人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模糊,相反的,還常常勾起他的回憶。

比方說現在,梅長蘇容忍了自己的沉默,這讓蕭景琰心裡有些愧疚,想他恍神了這麼久,半月還不停地出餿主意要他拿下蘇先生……

蕭景琰很想抗議,可當他看到梅長蘇其實並沒有一直盯著自己,不如說也根本就想事情想到出神、手指還頻頻搓著衣角的模樣後,蕭景琰愣住了。

……這動作為何如此熟悉……

「蘇先生在想事情的時候,手裡也會無意識地搓著什麼東西嗎?」

聽到這話的梅長蘇立即回過神來,雙手不著痕跡地藏回袖內。

「讓殿下見笑了,我常常這樣子,只要想事情的時候手指就會亂動……許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習慣吧!」

「是啊……我認識的人中,也有一個這樣的。」

唉~明明只是一個小習慣而已,怎麼又讓自己想起小殊了呢?

氣氛再次陷入了謎之沉默,蕭景琰甩甩頭,決定把半月的餿主意通通拋開,現在他要做的,是搞清楚飛流附身在梅長蘇身上的原因、還有力量到底是怎麼失控的。

 

不知不覺已時近傍晚,藺晨倒是貼心地派人送來了兩套素膳,蕭景琰這才發覺自己跟梅長蘇聊得忘記了時間,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叫。

甭管他忍不忍得住,某個貪吃的小妖精早就不等主人直接開動了。

蕭景琰也不在意,任由半月風捲殘雲地掃掉他大部分的膳食,梅長蘇吃得很少,食物居然也多半進了飛流的肚子。

真奇了?難道妖精都這麼貪吃?!

半月:嗝~吃飽了!

蕭景琰無視他。

「蘇先生可是在此養病,還吃得這樣少,病如何能好得快些?」

「多謝殿下關心,只是蘇某這病……沒那麼容易痊癒。」

梅長蘇的氣色看起來的確不像常人一般,但蕭景琰相信,他真正的病因還是心病吧。

蕭景琰:照這樣看來蘇先生跟我的境遇也是挺相似的,只是飛流是重傷瀕死為他所救,而你是餓昏的……

半月:黑歷史別提啊殿下!!!

蕭景琰:現在的麻煩是,蘇先生沒法控制飛流的能力,本以為琅琊閣會有解決之法這才託詞來此養病,沒想到倒是苦了廊州百姓……半月,你能跟飛流溝通看看嗎?

半月:(聳肩)別抱太大期望,我覺得飛流似乎不待見我。

就像應驗了半月的猜想一樣,他才靠過去一點,飛流就警戒了起來。

半月:原來我真的單方面被飛流討厭了!

蕭景琰:……怎麼會這樣?

半月:沒門!只能從主人那裡下手了!

蕭景琰:可是、可是……(掙扎)我怎麼能做出利用蘇先生感情的事……!

半月:那不然你也愛上他唄!說不定你們倆結婚以後飛流就會對我好一點了哈哈哈~

蕭景琰無奈扶額,他就不應該跟這小妖精商量的!

「飛流?怎麼了?」梅長蘇似乎有些意外飛流突然炸毛的模樣,這也讓蕭景琰意識到了另外一件事情。

蕭景琰:月半……蘇先生看不見你?!

半月:不是每個人都跟殿下您一樣有特異體質的!

蕭景琰:……你的意思是我很倒楣?

半月:哪是啊!能看得到本小仙是你的榮幸好嗎!

「真是非常抱歉,殿下,飛流他……不太靠近生人……」

梅長蘇擅自作出這樣的結論倒也合情合理,既然跟飛流溝通已是行不通了,看來雪災的解決方式還是只能從他這裡著手。

「無妨,這也是人之常情。不知先生……之後有何打算?」

「說真的,藺晨沒有法子,我也無計可施,也許唯今之計……只能仰仗殿下了。」

「蘇先生……」梅長蘇陰鬱的神情讓蕭景琰看得心中一緊,正打算安慰幾句,半月就對他擠了擠眼睛。

一、先生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的

二、先生,請讓我留在這裡跟你同居吧

三、先生請跟我談戀愛吧

果然……蕭景琰真想扶額,雖然半月總是給了三個選擇,可蕭景琰覺得實際上能選的就是只有一個,自己畢竟沒有那麼厚臉皮好嗎!

「……先生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的。」

「嗯,多謝殿下。」梅長蘇垂著眼低下頭,也不再繼續這個話題。

蕭景琰看外頭天色已暗,覺得也是時候離開了。

「時辰不早,那本王就先告辭。」

此時吃飽喝足的小妖精忽然有了動作。

原本完美的應對、禮數周到的行揖,都被衣裙下擺那不自然的弧度給破壞了。

蕭景琰萬萬沒有想到半月竟然會暗算自己,可如今他的身體已經向前傾斜至某一個危險的角度而在他面前的不過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書生——

半月興奮地看著眼前的發展,是時候該跌成一團——喔不!他的主人敢情有練過?!竟然在壓上去之前撐住了身體,不過蕭景琰還是扶住了梅長蘇,現在兩人的距離絕對足夠曖昧。

「蘇先生……」蕭景琰本來是想要道歉的,可惜半月的時機算得更準,此時出現在眼前的三個選項,讓蕭景琰差點兒被自己的口水給嗆著。

一、我想吻你

二、我想上你

三、我們結婚吧

這是什麼東西啊!!!蕭景琰真想把半月丟出去!可是……冷靜點,要是不選一個唸出來的話字就不會消失啊!

身軀不自然地抖了抖,蕭景琰努力地克制不要把怒氣發洩給近在咫尺的梅長蘇,不情願地唸出:「先生……我……我想吻你。」

梅長蘇稍微瞪大了眼,蕭景琰看得頭皮發麻連忙加了一句:「對不起,是我唐突了,先生就當我沒說過吧。」

急急忙忙地鬆開手,正轉身要走,手腕卻被冰涼的感覺握了住。

「殿下……」蕭景琰回頭,就看到梅長蘇乖乖地閉上了眼睛。

半月:(激動)親啊!快親!!!

蕭景琰:月半你這傢伙!弄那什麼鬼選項?!

半月:唉唷別跟我吵了!你磨蹭什麼呀快點親上去啊!

蕭景琰:……你!

飛流:不准!滾開!壞人!

半月:(按住飛流的嘴)別管他你快親啊!

梅長蘇等了半晌不見回應,睜開眼只見到蕭景琰僵在原地,一臉尷尬的神色,頓時惱了。

「殿下……是在尋我開心嗎?」

「呃……不是的!我……」蕭景琰正想解釋,卻聽到外頭傳來轟隆隆的聲響……霎時刮起的暴風雪正狠狠地打在屋簷上。

蕭景琰:……什麼情況?

半月:……你惹他生氣了,所以下大雪了嘛。

蕭景琰:……所以我回不去了?!

半月:殿下,我們現在在山上耶,你想在這種天氣下山?!

「……現在外頭天候不佳,看來一時半刻是回不去了,還望先生收留。」最後,蕭景琰只能很無奈地說出這句話。

梅長蘇冷哼一聲:「殿下自便。」便自顧自地走進內室了。

飛流見狀也跟著掙脫飛了進去,半月一臉驚訝地蹦到蕭景琰肩上。

半月:你幹了什麼好事!叫你親你怎麼不親啊!

蕭景琰:還不是你胡鬧!我怎麼能隨便就……

半月:Flag都插了哪有人現在拔旗的?!我不是告訴過你了嗎!飛流那是缺愛啊!要想解除他的附身力量,就要先讓他的主人得到愛啊!

蕭景琰頓時抖了一抖:你的意思是,我若想消除這場雪災,只能讓蘇先生……愛上我?

半月:廢話!我都這麼幫你了你怎麼就沒搞懂啊!殿下你沒腦子也該有個限度吧!

蕭景琰無言了,窗外的風雪仍然很大,感覺自己的未來……也許就像這雪一樣,看不到盡頭了。

 

第三章 今晚開始與雪精的同居生活 完 下章待續...

 

後記:

因為這次半月給的選項實在太好玩了請容我來操作看看——(ಡωಡ)

「先生,我想上你。」

梅長蘇看起來很是驚訝,面上的薄紅不知是羞的還是氣的,開口的嗓音微微顫抖:「原來殿下有這樣的嗜好,對初次見面的陌生人,還是男子……竟存有非分之想?」

蕭景琰心裡苦,為了避免誤會更加嚴重只好澄清了:「我說著玩的,先生切勿放在心上。」

「所以殿下是覺得這樣耍蘇某很有趣囉?」梅長蘇冷笑,外面咻咻咻地刮起了暴風雪,轉眼成為了全白的世界。

系統提示:好感度降到冰點啦!是否讀檔重來?〔是〕

「先生,我們結婚吧。」

梅長蘇瞪大雙眼沉默了許久,才緩緩開口:「殿下可知,欲與皇族婚配者,必須身家清白合過八字(叭啦叭啦以下省略)蘇某一介布衣,高攀不起,還望殿下慎重考慮。」

蕭景琰猝不及防聽了一大段說教後腦袋都被繞暈了,只得回了這麼一句:「那先生的意思是?」

「敢情殿下是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啊!」梅長蘇冷笑,外面傳來轟隆隆的聲音,暴風雪狠狠地砸在屋頂上了。

系統提示:半月建議你重選,是否答應?

……原來不管選哪個都會掉好感啊!月半你這坑人的小妖精!果然不能認識第一天就想著要污_(:з」∠)_

恢復追番以後不小心就一腳跨到坑外啦!靈感今天還偷偷安利了太宰x敦去開房間的腦洞……

快住手!!!靖蘇還沒寫完啊!!!我默默決定這文寫完後我要出坑(눈‸눈)
评论
热度(7)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