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文豪/太敦】不一樣的入社試驗

520/521太敦告白企劃參加中~

剛好趕上了值得紀念的日子!這是看完小說第三集之後誕生的腦洞

關於敦君入社試驗的真相~其實國木田是希望讓太宰當炸彈客的,可惜被識破以失敗告終www

於是想像了一下如果是太宰來扮演炸彈客的話……

果然就會變成「敦君~要不要跟我一起殉情啊?」的走向了呢www

所以請把這篇當成是動畫版的IF路線看吧!XD 


【太敦】不一樣的入社試驗

吸入鼻尖的,是久違的……榻榻米的氣味。

「好久沒看過了啊,天花板。」

我兩手抓著膨軟的棉被,發出無意義的感嘆。

感受到的一切就如同夢境般美好。

而把這樣的寧靜給破壞殆盡的,是突然在耳邊響起的招呼聲——

「Good morning!」

我嚇得立刻起身,只見太宰先生滿臉笑容,盤腿坐在棉被旁,穿著的風衣外套反常地將全身都裹得死緊……這樣不熱嗎?

「呃、早安……不是啦!太宰先生!你怎麼會在這裡?!」

難道我昨晚忘了鎖門嗎?!不,太宰先生的話,應該有備用鑰匙吧……

「今天是個好天氣嘛!所以就一大早過來看看敦君睡的好不好囉~」

「托您的福,跟露宿比起來社員宿舍簡直就是天堂!」

「是嗎?那太好了。」太宰先生用手指著棉被旁摺好的一套衣服,「這是偵探社全員送給你的禮物。」

我將那套衣服拿起來抱在胸前,感動地說:「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那麼事不宜遲,趕緊換上吧!」

「好的。」這麼回答了以後,我突然閃過了一道不太好的預感。

太宰先生仍然笑咪咪地坐在原處,一點要移動的意思也沒有。

「那個……太宰先生?」

「怎麼了?」

「……我要換衣服。」

「請啊!」

「那個……可以的話請您迴避一下?」

太宰先生露出了誇張的受到打擊的表情:「好過份喔!敦君~我也是男的啊!」

雖然明白可是這樣的表達方式……!總覺得更可疑了。

「那麼請稍微等我一下!」

我三步併作兩步跑出了臥室,直直衝進了盥洗間,然後上鎖。

……這樣會不會稍微反應過度了呢?

 

「啊,很適合你呢,太好了!我還擔心那樣會不會量得不合身呢!」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太宰先生是怎麼幫我量尺寸的了……

太宰先生一直盯著我,像是品評似的左顧右盼,直到覺得夠了才問我:「話說敦君,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呢?」

「雖然很感謝偵探社的大家收留我……不過我想先找找自己能做的工作。」

「這樣的話,我這裡現在就有一個、只有敦君才能辦到的工作唷!」

「真的嗎?!」我驚喜地看著太宰先生,然而太宰先生卻換上了意味不明的笑容,慢悠悠地解開他的風衣鈕扣,將外套脫下。

那一瞬間我屏住了呼吸。

太宰先生的胸前,背著一枚巨大的炸彈,而且時間還在倒數中。

「敦君~要不要和我一起,殉情啊?」

 

「請容我拒絕。」我完全沒有思考就秒答了。

「哎?!為什麼?!敦君竟然直接拒絕了!我好傷心~」

我裝作沒看懂太宰先生浮誇的演技,很認真的說:「要是太宰先生真的想那麼做的話,昨晚根本就不需要救我了。」

「……」啊,看起來無法反駁的樣子,於是我趁勢追擊。

「所以說,太宰先生,這是敵人的襲擊嗎?你是中了陷阱對嗎?!」

「……不,是我自己穿上去的。」

「哈啊?!」

「敦君你聽我說,我呢,只是在反省之前投水自殺失敗的原因,決定換一個更有效率的自殺方法~所以啊,就試著把炸彈給戴上了。」

「……」

「可是我後悔了!這東西的倒數時間也太~久了吧!我雖然熱愛自殺可是討厭像這樣只能白白在這裡等死!所以敦君~救救我吧,只有你能夠幫我這個忙了!」

「……你沒有尋求其他同事的幫助嗎?」

「有啊!我打電話給他們,說我快死了……結果他們全都回我一句『那恭喜你囉!』……你覺得呢?」

「……說的也是呢。」

我苦笑著……太宰先生應該是真的反悔了吧,深呼吸了一口氣,我看向炸彈上方的倒數讀秒,還有30分鐘,應該……還來得及。

「要我拆除炸彈是吧?好吧,我……會努力的。」

「太感謝你了!敦君!」太宰先生高興地從口袋中摸出了鉗子交給我,「不用擔心,炸彈的拆除方式我都記在腦子裡了,敦君只要聽從我的指示就行。」

「……好。」我握緊了鉗子,掌心微微出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按照太宰先生的指示順利地將電線一條一條地剪斷,然而,終究還是迎來了「小說中只要是拆除炸彈就一定會遇到的定番場景」……

「終於!最後的兩條線了!紅色和藍色~敦君……連我也不知道哪一條才是引爆線了!你就隨便挑一條剪吧!」

「哎?!太宰先生!都努力到這裡了請不要說這種話!要是剪錯的話,不就會爆炸了嗎?!」

「說的也是呢,現在正是考驗敦君感情的時候了。」太宰先生突然抬起我的下顎,呼出的熱氣都噴在我臉上,「敦君~真的不考慮……跟我一起殉情嗎?」

「我……」我不知道太宰先生的話裡究竟有幾分認真,可是再這樣下去的話……!

時間還在持續倒數。

「……我很感謝敦君喔!」太宰先生突然轉移了話題,「畢竟敦君是唯一一個在我自殺的時候會努力來救我的人呢!」

「……」

「所以敦君對我來說也是特別的。」太宰先生修長的手指輕輕撫過我的上唇,我直直看進他的眼裡,為那份溫柔心裡起了些許悸動。

「剪吧,不論結果如何,我很高興和我一起迎接最終時刻的人是敦君。」

我默默地靠到了太宰先生身上。

還剩下30秒,沒有猶豫的時間了。

就……賭一把吧。

在我們加深彼此的擁抱之時,我下定決心,剪斷了其中的某一條電線。

 

「真是的!你們倆個到底在想什麼啊?!居然在社員宿舍做這種事……要是炸彈爆炸的話怎麼辦?!」

事後,我和太宰先生並肩坐在偵探社的會議室裡一同遭受國木田先生的說教炮轟。

「試驗順利結束不就好了嗎?那個時候敦君抱上來我真的很感動呢~再說了那本來就是假炸彈啊!」

是的,我現在終於明白這原來是社長對我的入社試驗……正因為如此,我一句話也不敢吭聲。

「那麼社長,您意下如何?」國木田先生看起來也不願意再繼續跟太宰先生爭論,轉向了一臉嚴肅的社長。

「……交給太宰了。」社長說完這話就很酷的離開了,我都還沒從震驚中恢復過來呢!

「看來是合格了呢!敦君~以後請多多指教囉!」

「……好的。」

「既然社長都這麼說了,那麼帶新人的任務就交給你啦!」

國木田先生說完便自顧自地甩上門離開,太宰先生則笑了出來。

「成功整到國木田君的感覺真好~抱歉啦敦君,不過你真的有自殺狂的才能呢!」

「……請別再提那件事了。」

回想起來還會臉紅!到底為什麼!為什麼那個時候!我會覺得……也許跟這個人一起殉情也沒什麼問題呢?!

我的注意力被迫回到現實。

太宰先生不知何時雙手撐在我身側,將我牢牢禁錮在座位上,目光除了望向他以外沒法看到別的地方。

我緊張得心跳加速。

「我很中意敦君喔~」太宰先生輕輕地笑了,「居然特地留下了紅線沒剪呢!所以敦君其實不反對的吧?跟我一起殉情的事。」

「才不是呢!我還不想死!」相比於太宰先生,我現在的氣勢大概很弱,「難道說……那是太宰先生個人對我的測試嗎?」

「如果我說是的話,那敦君會怎麼回答呢?」

「…………請跟我一起活下去。」

「呵呵~那麼我就拭目以待囉!」

嘴唇被蜻蜓點水般地碰觸了一下,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會議室的門便被打開。

「你們倆個還要在這裡偷懶多久啊!尤其是你!太宰!快點給我去工作!」

「國木田君好囉唆~敦君我們快逃!」

「等等!請不要拉我啊!」

在充滿著怪異事件的魔都橫濱,有一個滿是怪人的偵探社。

這就是我--加入偵探社的契機,也是和太宰先生……開始在一起的起點。

The End

後記:

……寫完拿來跟動畫第二話對照以後~有一種很像是夢百日月覺路線的那種微妙差異感www

在還沒看小說以前,我一直相信之所以讓谷崎演炸彈客是因為敦君沒看過他

沒想到這之中另有文章www 而且太宰不停被眾人吐槽的反應簡直神萌!

其實更好奇假炸彈事件最後是怎麼解決的……「你只要看著我就好」這樣的梗我也好想玩啊~(打滾)

可惜靈感沒有腦洞它、那我就先去寫半獸H吧~最後祝大家520快樂!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