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東離/殤凜】今天的東離江湖也是一樣和平呢(一)

網遊設定,惡搞與OOC預警

預計跟正劇一樣13話完結,但是不會百分之百按照正劇走,彩蛋請自行品味www

就把這篇當成是東離的逗比路線版看吧!XD

傳送門:十一十二


第一話 路邊的傘不能撿啊不能撿

當踏上東離大陸的那一刻,殤不患覺得自己鬆了一口氣。

陌生的大陸,不會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

從今天開始即將展開的美好新生活。

……才怪啦!!!

一場驟雨徹底打亂了殤不患的計劃。

原本是很淡定的打開背包,但當他看到裡面空空如也的時候,臉都要綠了。

「啊啊啊我竟然沒帶傘出門!而且東離的倉庫居然跟西幽的不能共用,搞什麼啊!」

無奈之下他只好冒雨趕路。

要是感冒就糟了……這個遊戲的擬真系統,一但被判定角色感冒,不只身體能力會大幅下降,之後還得花錢去看大夫,更重要的是,痊癒時間是真的要等待的!

所以說感冒無疑是一種浪費時間和金錢的行為。

總之得先找到能夠避雨的地方。

「可惡……淋成這樣根本像在河裡游泳嘛!」殤不患一路急趕,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巨樹,然後便注意到了不遠處的一抹紅色。

那是一間小小的破廟,有一把紅傘撐開立在石佛的旁邊。

「喔喔,真是天助我也!」

殤不患開心地三步併作兩步跑上階梯,正準備拾起紅傘的時候……

「等等,那邊的旅人,你該不會是要拿走那把傘吧?」

殤不患這時才注意到,原來一旁的大樹下,有個人在躲雨。

……打扮浮誇的美男子,這是殤不患對那人的第一印象。

全身上下都穿著沒見過的裝備……估計是課金玩家才會買的時裝吧!既然都課金了,那為什麼還要在樹下躲雨……莫非?!

「怎麼,這把傘是你的嗎?」

「不是哪,是有人可憐這石佛受風吹雨打,特地留在這裡的供品唷~」

「……不過就是遊戲背景,幹嘛這麼較真啊!倒是我再淋雨下去的話可就要感冒了耶!」

「喔呀~那就別說我沒有提醒你囉!」

殤不患沒有理會那人的自言自語,撿起那把傘才發現……

「啥?!任務道具『傳遞慈悲的紅傘』?!不可丟棄不可刪除?!」

「啊哈哈~所以我才要阻止你的嘛!」

「誰叫你不說清楚啊!呃……這是接了什麼任務來著?」

殤不患急忙打開任務列表,果然有一條新任務置頂顯示。

任務名稱:日行一善

任務內容:請幫助一名需要幫助的玩家

殤不患抬頭看著害他接下這個莫名其妙任務的傢伙,正在樹下悠悠哉哉的翹著二郎腿抽煙呢!估計沒什麼好需要幫助的。

於是殤不患轉身離開。

而他的運氣……應該還算不錯吧,走了沒有多遠,就遇到了一名少女急急忙忙的衝過來。

「前面的那位大俠,請幫幫我!」

殤不患精神一振,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完成任務了,正打算開口詢問,就看到了那名少女背後追著的一群人型怪。

而少女完全沒有煞車急急與他擦身而過之後隨即昏倒了,看來血量是早已見底。

對等級已經封頂的殤不患來說,砍這群小怪就跟切菜一樣簡單。

相當輕鬆的清理掉這波怪以後,殤不患走到少女身邊。

「姑且幫她運功療傷一下好了……」

然而技能使用下去,少女卻沒有解除昏迷狀態。

血量上限值比預想的還要多啊!殤不患輕輕嘖了一聲,劍士這職業就是這點不好,魔力值不夠多,運功療傷放下去就幾乎見底,自己身上現在偏偏沒有藍瓶……

總不能把這名少女丟在這裡淋雨啊,要是害她感冒就糟了。

無奈之下,殤不患決定背著她折返。

 

「喔喔~你的運氣真是不錯耶!」某個還坐在樹下悠哉悠哉抽煙的傢伙看到殤不患不禁笑道,「這條路上平常很少有玩家經過呢!虧你能夠這麼快就完成任務啊~」

「什麼嘛……你這人是只會挖苦別人嗎?!」

殤不患實在不想理會這傢伙,將少女放下後便轉身要走。

「等等,你就這麼把她丟下了?」

「反正任務已經完成了,也幫她療傷過了,讓她休息一會就會醒的啦。」

「如果她想知道恩人大名的話?」

「那你就告訴她是那邊淋雨的佛祖顯靈了!」

男子沉默了一會兒,繼續問道:「等等,你剛才是怎麼幫助她的?」

「嗯?就她被一群怪追,幫她清掉了而已啊。」

「那群怪物的名字是?」

「……好像叫做玄鬼宗小兵……的樣子。」

「玄鬼宗?!天啊你居然打掛了一群玄鬼宗的小兵?!」

「怎麼了嗎?」殤不患滿頭霧水,他稍微回憶了一下,真的不是什麼特別強的怪啊。

「你不知道玄鬼宗的事,表示你是剛來到這裡;可你又打得贏玄鬼宗的小兵,可見你也不是新手……長途跋涉的旅人嗎……」男子喃喃自語之後突然一個拍手,「那麼,就決定交給你了!」

「呃……你在說什麼?」

「你身後追來的那隻怪,就算你引來的啦!」

「身後的怪?!」殤不患急忙回頭,這才發現真有一個穿著黑衣拿雙刀的人型怪直直向自己衝來,「精英藍怪『玄鬼宗幹部』?!」

殤不患相當確定自己剛才清掉的那波小怪裡絕對沒有精英藍怪,那麼這隻怪怎麼會跑到這邊來的呢?

系統提示:有玩家對你使用了幻術『地獄氣息』,將自動對周圍的怪物進行嘲諷

「你你你、你幹了什麼啊?!」

殤不患惡狠狠地瞪向唯一有可能的罪魁禍首,然而對方笑得一臉從容。

「已經過了寅時囉!任務列表早就刷新了,我這不是在幫你完成任務嗎?」男子說著又抽了一口煙,「這裡現在就有兩個需要你幫助的玩家呢!」

殤不患一邊閃避直直朝向自己衝來的怪物,一邊打開任務列表。

果然,任務『日行一善』又被置頂了……這居然是個每日任務!!!

好吧,即使再怎麼心不甘情不願,就當作日行一善幫了這個傢伙吧……殤不患這麼告訴自己,然後點下了技能。

「秘劍.八方氣至!」

精英藍怪一瞬間就被打倒了,殤不患收起劍,正準備盤問一下某個傢伙這該不會又是什麼任務的時候……

那名少女醒了。

「啊,那個……真的非常謝謝你救了我。」少女先是禮貌的掬了躬,之後突然兩手交握雙眼放光。

「你們兩位,有沒有興趣來打七罪塔副本啊?」

 

下集待續

 

後記:

把遊戲梗拿來新開了一篇!個人覺得謎之帶感啊!XD

本來是想要設定成殤叔換了伺服器所以道具通通不見了www

然而弟弟告訴我也有遊戲是不同大陸之間倉庫不共通的,所以就保持了原作的設定

雖然是這樣的發展不過真的是殤凜無誤唷~

基本上這系列就是看雪鴉如何用任務把殤叔坑成他老公嘿嘿嘿~

评论(9)
热度(53)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