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2/1 虛淵玄座談會REPO

※憑印象節錄的,殤凜發言有,請小心防雷


一開場就是放過去活動的花絮,個人覺得這個太拖時間了QQ

我猜製作組也萬萬沒有想到,後來回答問題會佔去那麼久吧www

有操偶表演,來到現場的是蔑天骸跟凜雪鴉~有走下來觀眾區,蔑天骸的操偶師在我坐的前一排就折返回台上了,但是凜雪鴉!他!是走到我坐的那一排才華麗轉身的!!!當雪鴉的衣擺在我眼前飄動的時候,當下真是幸福的快要飛上天了啊!!!再加上操偶師還讓雪鴉做出了飛吻......我馬上爆出尖叫,然後全場掌聲......居然這麼近見到雪鴉本尊,我、我......死而無憾了(喂)

然後就是重頭戲--虛淵老師的Q&A,以下資訊量超大請謹慎食用!

Q:老師當年為什麼會對百里冰泓的死那麼驚訝呢?

A:因為他總是跟在主角身邊,我一直以為他是副主角,沒想到就那樣退場了!枉我還看到最後以為會有轉機呢......

主持人:老師現在明白我們看到某動畫第三集的心情了(全場爆笑)

Q:覺得布袋戲除了武俠以外還適合拍什麼題材呢?

A:為了遮住操偶師的手,布袋戲的戲偶設計必須要長袍寬袖、加上最能展現精湛技術的部分是武打,可以符合以上兩者的話,什麼題材都沒問題吧

主持人:我們下次應該讓老師看一下華顏無道

這個......其實我自己也沒看過orz 同樣相當好奇露出度這麼高的角色是怎麼操作的

至於有些問題我覺得其他訪談也都問過,這裡就不綴述,直接上最精彩的吧

Q:請問東離所有角色的強度排行?

A:對決不能一概而論,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比方說蔑天骸對決凜雪鴉,蔑天骸並不知道凜雪鴉從一開始的目的就是為了羞辱他而非取他性命,要是知道這點,那麼對決結果也許大不相同,更何況凜雪鴉不停地用言語挑釁,蔑天骸已經完全失去了冷靜,當然也就贏不了;再看蔑天骸當時用的是天刑劍、使用的劍技是役魔陣,這兩者實際上是對魔神比較有用的,也就是說,蔑天骸如果放棄使用役魔陣來對打,他是會贏的,可惜他不可能這麼做,因為他的劍技就是他的驕傲,凜雪鴉正是利用了這一點,加上心理戰的壓制,才讓實力跟他差不多的蔑天骸看起來像是被吊打。同理殺無生的悲劇從何而來?他明明已經在腦補知道正面對決贏不了蔑天骸,卻不懂得利用其他的條件扭轉頹勢而是選擇硬幹,當然也就只能敗北,不過這正是他的信念導致的;殤不患對上殺無生的時候同樣也是,雖然殤不患是為了不讓捲殘雲白白送死而出的手,也感覺到正面對決或許贏不了殺無生,但因為這是信念之戰,他仍然沒有選擇拿出秘藏的36劍,所以後來凜雪鴉中途阻止的時候,他是有把凜雪鴉視為救命恩人的,這也是之後他在凜雪鴉的面前有點抬不起頭(乖乖讓他利用)的原因,可他也發現凜雪鴉老是在說謊,還是下意識對他有戒心的,至於有沒有看穿凜雪鴉的實力嘛......殤不患是有野生動物般的直覺啦!

這一題講了足足15分鐘,導致現場跟網路收看直播的之後都因為時間關係沒回答幾題了,可是......真的太精彩了啊全場都懵逼了!!!這下子完全可以堵住那些質疑強度排行的聲音了,簡單地說,老虛覺得他們四個其實實力是在伯仲之間的啊!之所以造成這樣的結果,是有除去武力以外的因素影響,套一句捲捲在劇中對丹翡說過的台詞「妳需要的是在實戰中能讓妳活下來的劍術」,沒能做到這點的蔑總與無生都敗北了......順道說一點個人想法,最終戰的時候,雪鴉雖然被蔑總氣到有點失常,不過還是有冷靜判斷在沒有天刑劍的狀況下自己沒法跟魔神打,光是這點就比捲捲還要看得更透徹了,殤叔願意幫他收拾這個爛攤子,雪鴉應該比想像中還要更高興吧www

Q:請問東離的角色年齡大約在哪裡呢?

A:我對武俠的認知是,當修練神功到一個境界的時候會返璞歸真,所以我設計這些角色的時候,都是用年齡不詳~但是捲殘雲跟丹翡,因為還保有不成熟的地方,設定就是青春年華。

Q:關於第二季請透露一些情報!

A:劇本還在寫,暫定會出現知曉殤不患過去的角色,同時鬼歿之地的設定也會說得更清楚,當然西川會是主角團!三人站在一起超和諧的對吧!至於凜雪鴉的過去,正在跟霹靂一起"努力構思中",大概這樣。

嗯~以上有一些問題的答案我合併寫了,總之......二季在我眼裡妥妥的叫"西幽蜜月行"(毆飛)但是雪鴉過去的外傳~個人覺得很有可能會在今年的劇場版就先出來!總之敲碗期待了!

今天見到了虛淵老師和雪鴉本尊、再加上聽到殤凜意外的彩蛋真是大滿足啊!XD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