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靖蘇.2016白情賀文】那一天,我們一起收藏的珍珠

情人節賀文後續第三彈!不知不覺逗比路線居然又多活一個月惹Σ(゚д゚)

太子壽宴的提案梗來自琅琊榜手游,然而宴會依舊不是重點,拆(吃)禮(蘇)物(蘇)才是(毆)

寫這篇的起因是我辜狗了珍珠play居然搜到了對家的沒搜到本命我覺得不科學呀!

所以靈感問我要不要寫珍珠play的時候我當下就准了!(喂)

至於這串珍珠是不是麒麟殿裡的那一串嘛~太子殿下表示不可說,大家請自行想像(ಡωಡ) 


【靖蘇】那一天,我們一起收藏的珍珠

自從蕭景琰加封太子、監理國事以後,梁帝就樂得輕鬆了。

景琰辦事嚴謹,有忠臣良相輔佐,又有天下第一才子的賢內助,梁帝很快便發現自己真沒有什麼好提點他的了,也就漸漸放手不再管事,留在後宮修養生息。

可蕭景琰就不一樣了,他在朝時忙於公務,回府後又忙著陪新婚妻子,竟是連自己的生辰將至這等大事都給擱置了。

梁帝還是直到有禮部官員上奏,才想起歷年的太子生辰,是要給人放假的!

以往獻王總是大張旗鼓、浩浩蕩蕩地帶大隊人馬出遊,可蕭景琰不是那種鋪張浪費的性子,這等奢侈的花費想是不會做的,所以這本奏折甚合聖意,提議太子生辰不如改為舉辦壽宴,君臣同樂也是一樁美事。

梁帝告知景琰以後當下拍板,太子倒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希望能夠讓太子妃也出席。

於是文武百官又默默地在那天一起受到了無差別的閃光彈攻擊,然後再一次早早地集體離席了。

其實文武百官對這位新太子真的沒有什麼意見的,只想求他以後能不能別再虐狗了啊!

他們所不知道的是,難為大家又給這對恩愛夫妻在宮中製造獨處的機會了,可惜這次他倆並沒有在宮裡久留,而是在宴畢就一道回府拆禮物去了。

 

瞧蕭景琰興致匆匆,梅長蘇也不願擾他,逕自回房裡看書去了,然而稍晚一些,景琰便也回了房,坐到床邊緊緊挨在他身側。

「長蘇,你怎的沒有禮物送我?」

「你還想要什麼禮物?」知道他是開玩笑,梅長蘇也故意嬌嗔似地回答他。

蕭景琰溫柔握住梅長蘇的手:「想要你我一生相伴,白首偕老。」

「……這不是早就確定的事了嗎?換一個。」梅長蘇別過頭去,努力掩飾內心的動搖。

「都不問問我收了些什麼?」意外地,蕭景琰沒說出「那我想要你」這句話,反倒是轉移了話題。

「有什麼特別的嗎?」梅長蘇本來只是不經意地問問,想不到蕭景琰還真的從懷中掏出了一個精緻的小木盒。

梅長蘇打開盒子湊近了看,只見那是一串四色珍珠,每顆約莫是兩指寬的大小,鼻尖隱隱嗅到上頭散發出來的香氣,聞著倒也舒服,既有花果的芬芳香甜,又有草木的清涼淡雅。

「這倒也稀奇,是什麼香料呢?誰送的?」

蕭景琰沒有正面回答,反而微笑道:「你喜歡嗎?」

「我還是喜歡更大一點的。」

「你喜歡更大一點的?!」

蕭景琰震驚的樣子讓梅長蘇覺得有點奇怪,不過他並未多想:「是啊,我比較喜歡你送我那個鴿子蛋大小的。」

「原來……我還以為你想用大的……」蕭景琰聽著總算鬆了一口氣。

但是梅長蘇沒聽清他自語了什麼,注意力又重新回到那串珍珠上,正想拿起來細瞧,便被溫熱的掌心握住。

「別碰,上頭塗了藥,碰到體溫就會化開。」

「這是能吃的嗎?」

「……不能吃,是要用吞的。」

梅長蘇這下更好奇了,眼睛一眨一眨地像個討糖吃的孩子。

「不如,我用給你看看吧。」蕭景琰見他如此,聲音不自覺地低沉了幾分。

 

如果梅長蘇早知道會是這麼個吞法,他覺得自己肯定連一丁點兒的好奇心都不會露出來的。

珍珠的味道,蘇蘇的身體最知道了


隔日一早,梅長蘇見到放在床頭眼熟的盒子裡,那串已經被清洗乾淨的珍珠後,臉頓時燒了起來。

蕭景琰不在房內,想是上朝去了。

梅長蘇坐在床上盯著那串珍珠良久,最終還是下了決定。

他找出景琰送給他那顆同鴿子蛋差不多大的珍珠,將它們擺在一起,鎖進了抽屜深處。

景琰給的,他不想丟,即使是再羞恥的回憶也好,還是眼不見為淨吧!

之後的很久一段時間,這兩人都非常有默契地,沒有再提起關於珍珠的事。

 

後記:

我以後再也不能直視丸作的四色珍珠奶綠了!(つд⊂)

前幾天慕名去嚐了鮮,感想是白玉沒味道、焦糖甜甜的好吃、仙人掌有點涼涼的味道很特別、芝麻吃起來像湯圓www

然後靈感就邪惡的寫進去了,果然生活無處不能污_(:з」∠)_

好了我的艸哭蘇蘇計劃才進行了一半呢!污金丸還在等著我(逃)

因為不知道琰琰什麼時候生日所以不會有生日賀文這種東西!總之白色情人節快樂~

這都幾點了我才看到今天竟然是蘇蘇生日!Σ(゚Д゚;≡;゚д゚)

算了至少他有吃到景琰餵的珍珠啊_(:з」∠)_(毆)

评论(2)
热度(27)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