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寶塚台灣公演:東離劍遊紀 觀後感

※憑印象寫的,以下殤凜發言有,請小心防雷


我承認我也是以前沒接觸過寶塚,僅僅是因為這次要演東離劍遊紀!而且還來了高雄!我就買票去朝聖了~

可惜的是虧我超級想要見到星秀煌紅版的凜雪鴉!結果偶竟然沒有拿來高雄展覽是鬧哪樣啊啊啊~~~(不依)

我一到會場就先去排隊買週邊,結果前面所有排隊的妹子結帳通通講日文......我這才驚覺原來我們這場根本就被日本鐵粉給包圍了啊!(噗)

她們不但自製偶像Love的扇子!還人手一支望遠鏡!讓我深刻體會到了鐵粉的威力~XDDD

總之觀看體驗還是很棒的,東離劍遊紀演出一個半小時,星秀煌紅歌舞秀約一小時二十分鐘,即便門票貴桑桑,還是覺得很超值!!!

以下就重點介紹東離劍遊紀的改編部分吧~


做為一個循環東離一季整整半年、台詞基本全部聽到會背的死忠粉來說,這次演出雖然將13集的劇情給濃縮到一個半小時了,但台詞大部分都照搬原作!

雖然字幕打在兩旁且真的不夠大,但只要看過東離一季應該不至於會聽不懂啦......

開場是從捲殘雲向父母告別,說要和剛認的大哥狩雲霄一起闖江湖開始~然後馬上跳熟悉的鍛劍祠小樹林急奔!

這段把蔑總的戲全部砍掉給了殘凶!所以......殘凶怎麼感覺突然威了www 不但能打傷丹翡,還能打掛丹衡!XD

重點是:丹衡掛掉的時候我趕緊低頭看了下錶......剛好6分鐘!!!哥哥果然還是逃不了6分鐘的宿命啊!XDDDD(毆飛)

丹翡跳崖、玄鬼宗撤走後凜雪鴉登場,他撿走了穆輝劍,然後開唱!雪鴉的稱號掠風竊塵居然寫成了一首歌好敬業www

所以破廟前改成殤叔先拿了傘,雪鴉才趕到,就在雪鴉忽悠(?)殤叔要代替佛祖賜予慈悲的時候丹翡跟追殺她的殘凶現身,殤叔只好插手,邊打還邊找雪鴉跑哪了!(尖叫)

是的雪鴉趁他們開打的時候躲一邊去了www 直到殘凶斷頭才跳出來撿翠輝劍說要幫丹翡,於是殤叔拒絕入隊的原因順理成章變成了:誰叫你剛才要丟下我一個人跑掉!

......我我我、我怎麼覺得這是糖呢?XDDD(毆飛)

第二集的部分改動的只有介紹窮暮之戰背景的地方,變成由布袋野台戲的說書方式演出,滿特別的,其他大致相同,喔!還有獵魅沒有登場找虐,被狩叔射死的都是普通小兵

第三集追加了捲殘雲跟丹翡初見面的內心戲:捲捲整個人慢動作飄愛心、丹翡想著的則是--這個人的頭好像玉米!!!

說好不吐槽動漫角色(?!)的髮色呢?!XDDD

雪鴉介紹魔脊山三個關卡的地方,傀儡之谷變成了第一關、亡者之谷變成第二關......不過說真的影響不大,因為他們根本沒打(毆)

廉耆提早登場,殺無生的千載一遇論居然全部保留真是夠了www 夜魔叢林的殭屍群改成人偶,就在大家跟人偶陷入苦戰的時候殺無生亂入,雪鴉就用天刑劍的情報瞬間說服刑亥

刑亥加入的時候跟雪鴉擊掌www 然後雪鴉就用項上人頭把殺無生一起說服了,全員集結,雷鳴開唱......咦?!

我還以為雷鳴是結尾唱的,沒想到居然是放在這裡!(驚)

七人同舟開始就有大改了,先是丹翡練劍跟捲殘雲夜話,以把妹失敗告終(第七集),殤叔看不下去就出來調侃捲殘雲(第三集),接了捲捲酸殤叔默默無名的對話(第六集),

然後捲捲幫殤叔取了刃無鋒的稱號(十二集),捲捲跑掉後丹翡接力跟殤叔聊人性本善+殤叔對鬼鳥身家調查(第六集)......我只能說殤叔你這晚上真忙!XD

下船前還有新增一小段殤凜的對話,船靠岸後殺無生拐捲捲去打小兵,刑亥趁機施展死靈術助陣,卻沒想到唱錯歌(噗!)屍體反過來攻擊我方

獵魅趁亂推倒丹翡搶走了劍鍔,台詞還有一句:魔主大人會給我多大的寵愛啊~~~←形象呢XD

凋命也趁火打劫用丹翡的性命要脅大家放下武器,綁了殤叔後雪鴉跳出來表明他就是掠風竊塵,獵魅想到蔑總說過一定要把掠風竊塵接來只好不情願地用魑翼帶三人離開

被留下來的四人表示:沒差!我們可以自己過魔脊山的三道關卡~

這、操、作!!!恭喜殤叔這回終於不用單刷了!XDDD(喂)

殤叔安慰丹翡破牢的那段有保留,雪鴉這邊則是蔑總直接揭穿劍鍔是假的,獵魅聽到嚴重大打擊www

雪鴉用黃金五千斤要求交易蔑總秒同意了,然後凋命帶雪鴉到客房後殤叔就殺過來了,第十集的殤凜對話基本都有保留,但不得不說,雪鴉摟著殤叔進房詳談的畫面......

真像是去開房間的啊!!!XDDD(轟飛)

重點是:雪鴉告訴殤叔藏劍鍔的地方......嗯~聽起來超像丹翡給他看完後他就秒做了個贗品掉包似的,我一直認為雪鴉要掉包至少也該是第三集的事了啊~(咳)

扯遠了,雪鴉告訴殤叔真相的地方被刑亥跟狩雲霄偷聽,捲捲救丹翡的時候講了這條情報,所以丹翡提議直接回鍛劍祠阻止蔑總破除封印

殤叔變裝忽悠蔑總的地方簡單帶過了,主要演了雪鴉視角,開完金庫發現劍柄已經被帶走,此時殺無生殺進來,雪鴉一句計劃有變我頭不給你了人就用魑翼落跑了www

最終決戰鍛劍祠,增加了一段丹家先祖封印妖荼藜的戲

由於玄鬼宗小兵人數眾多,丹翡還是沒能阻止封印被破除,只是刑亥在封印被破解的時候就說了天刑劍其實只是為了封印妖荼藜的讓蔑總大打擊

雪鴉趁機挑釁蔑總出來單挑,然後......無生就亂入了!!!你的時間為啥老抓得這麼準啊?XDDD

蔑總打雪鴉,無生也要殺雪鴉,結果雪鴉連刀都沒拔一個閃現反而讓蔑總跟無生覺得彼此礙事打起來了www

最後蔑總跟無生同歸於盡,對此蔑總表示:我堂堂天下無雙的劍技,怎麼可能跟人打成平手?!

就某種意義來說,嗯,雪鴉也算是另類的成功偷到他的傲慢了www

蔑總死前用盡最後的力氣破壞天刑劍,刑亥湊上去表示妖荼藜可以用她的身體當媒介~兩人雙雙便當!

妖荼藜同時控制蔑總跟刑亥的屍體後大開殺戒,狩雲霄為了救捲殘雲而死,凋命跟獵魅也在這時便當了......果然該拿的便當,一個都不能少!XDDD

雪鴉見玩脫了短暫地氣到失常了......一小下,然後就黏到殤叔身邊又撒嬌又耍賴的要殤叔幫他收拾殘局www

殤叔沒法就打開魔劍目錄用劫荒劍封印了妖荼藜,之後光、速、落、跑!XDDD

雪鴉把劫荒劍的劍柄跟劍鍔交給丹翡,說這是她身為護印師的新使命,又將穆輝劍給了捲捲,捲捲本來想拒絕,但丹翡用生兒子的事暗示他,兩個就一起害羞了XD

之後雪鴉帶著傘去追殤不患,在兩人初遇的地方追到了,殤叔沒收下傘表示寧願淋雨就跑掉了www

最後雪鴉自己將傘放回石佛旁邊,說他要繼續跟著殤不患~完結!

順帶一提整齣戲的BGM都是用原作的,Darkest當結尾真是太棒啦!XD


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劇情改法有何感想呢?我自己是覺得~能用一個半小時演完全劇,而且重要的劇情也沒少、這樣很厲害了!

至於演員的部分......我直接寫凜雪鴉就好了www

我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凜雪鴉果然是真、第一女主角啊!!!

雖然找了TOP男役來演,可是給人的感覺真的比丹翡還要更像女主角啊!!!

本劇的雪鴉~紅悠智露一直用一種很謎的調調在詮釋,就是原作氛圍演著演著,突然變成了女性聲線的撒嬌賣萌調,而且台詞還同樣G8!

這造就了一個非常神奇的觀看體驗~就是雪鴉傲嬌病嬌的氣場全開,讓人聽著一方面想堵他的嘴,另一方面又想把他幹到哭(毆)

對,就是這麼的愉悅,紅子版雪鴉真正達到了只要一開口,台下的觀眾就會笑的程度!這比原作的雪鴉......在某種意義上還要更G8啊!

我直接給87分!剩下的就用2333來表達我的敬意吧!XDDD(喂)

關於這麼個雪鴉到底撩起來有多要命,嗯,我有空再另外開一篇寫吧

總之,是一場完全不後悔看了的秀!最後說一聲殤凜最高(毆飛)

评论(4)
热度(33)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