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東離2/殤凜】續、今天的東離江湖也是一樣和平呢(三)

※網遊設定,愉悅向,全員OOC預警

跟這種專門坑隊友的人組隊,浪巫謠的內心是崩潰滴!XD

 

第三話 龍戰在野

「你還真是沉默寡言呢~就那麼不想跟我聊天嗎?」

往鬼歿之地的路上,不論鬼鳥攀談了幾次,浪巫謠幾乎都選擇了不予回應,或者乾脆用腹語術簡單地應了幾個讓人沒法接話的單詞。

……說得越多,就越有暴露自己身份的危險。

浪巫謠在心裡捏了把冷汗,他所認識的凜雪鴉是個鬼靈精,如果身份被認出來……後果肯定不堪設想,現在還是盡可能保持沉默為妙。

可惜的是,那個男人並不是會輕言放棄的性格,所以終究也沒能讓自己如願。

「話說鬼歿之地雖然是片灰濛濛的荒野,但從我們進來走到現在,意外地都沒有遇到半隻怪呢?」

『……野怪應該都集中在王那邊。』

「喔喔?」

『畢竟在伺服器維修前,那麼一大群的玩家都圍在龍那裡挑戰BOSS……』

「嗯?照你這種說法,難不成是有親眼看到嗎?」

『…………正因為他們把怪都給吸引過去了,我才能偷偷地從旁邊繞過去前往東離……』

鬼鳥聞言露出了微笑:「為什麼要偷偷地?是有遇到認識的人嗎?」

『…………他們是很麻煩的集團,僅此而已。』

為了不讓鬼鳥再度打岔,浪巫謠提高了行進的速度,主動說道:『差不多快到了,做好準備。』

「哎?什麼準備?」

『……啊?』聽到意外的回答,浪巫謠驚訝地回頭看向了對方,卻只見鬼鳥跟沒事人似的指著自己的身後。

「如果你是指那群殭屍的話……那就拜託你開路啦!」

『…………啊???!!!』

「為什麼要那麼驚訝呢?如你所見我手無寸鐵啊!」

『……你!!!』真的是那個凜雪鴉嗎?!身為遊戲的開發者、創世神一般的存在……竟、竟然叫一個吟遊詩人……當坦?!到底會不會玩啊!!!

可惜現在不是跟人吵架的時候,面對察覺兩人存在湧上來的殭屍群,浪巫謠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撥響琴弦。

「喔喔?是用音波化為刀刃的攻擊啊~」

『…………擋不了多久的,不如乾脆把不患也給叫來?』

「嗯?你在開玩笑嗎?我家不患可是中了猛毒耶你還叫他來坦?!」

浪巫謠聽了這不知道算不算是護短的辯解,差點要把白眼翻到頭頂上。

『如果你非得堅持讓我坦的話,至少也幫忙放個輔助技吧?!』

「呼呼~我知道啊!我就是想看看你有什麼攻擊方式而已嘛~」鬼鳥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甚至還眨了眨眼,「是說我真的很好奇耶~都到了這種時刻你還寧願把MP拿來唸腹語術也不肯拿來放大招,到底是為什麼呢~?」

浪巫謠心裡一驚,瞄準殭屍的攻擊便不小心打歪了。

「哎呀你在做什麼?殭屍群衝過來了唷!」鬼鳥事不關己般的向後急撤,還順便拋下了一枚刺耳的砲彈:「能讓一向是單刷派的不患說曾經組過隊的朋友,虧我還對你的技術有點期待的呢……」

…………是可忍孰不可忍啊啊啊!!!

被氣到腦子一熱的浪巫謠,當即將琵琶收起換了把刀,開始對著衝上來的殭屍狂砍。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佩刀的吟遊詩人耶~」

『因為這樣……攻擊力比、較、高!』浪巫謠咬牙切齒地狠狠嗆聲道,『你要是幫不上忙的話,我就直接把你丟在這裡!!!』

「嗯~被當成拖油瓶也不是我的本意啦!」鬼鳥悠哉悠哉地掏出煙管,點了煙開始抽起來。

……煙管又是什麼武器啊?!就在浪巫謠覺得自己的精神快要崩潰的那一刻──

從煙管中飛出的火焰,瞬間圈住了所有的殭屍,只一瞬便讓它們灰飛煙滅。

「……火法???!!!」由於太過驚訝,浪巫謠一時之間忘記了使用腹語術,就這麼用自己的本音說了話。

「還好,有觸發爆擊效果,不然這麼多的數量也沒辦法一次解決呢!」鬼鳥垂下長長的睫毛淡淡一笑,「你終於肯跟我說話了。」

驚覺自己失誤的浪巫謠立刻閉上了嘴,可鬼鳥似乎完全不在意的樣子,沒再繼續這個話題。

「這樣對彼此的實力都放心了吧?就算沒有不患當坦,要尾刀BOSS應該也不是難事啦~總之先組個隊吧?」

浪巫謠沉默地同意了鬼鳥的組隊邀請,然而在看到彼此的等級以後,兩人同時愣住了。

浪巫謠心裡想的是:真不愧是凜雪鴉,果然等級是封頂的啊!

看到浪巫謠同樣封頂等級的凜雪鴉也同樣驚嘆:吟遊詩人應該是很難單練的啊!真虧他能練上去呢~

各自轉著心思的兩人誰也沒有戳破,只互相點了下頭便決定繼續前進。

 

「這是……!」一進到業火之谷的中心地帶,鬼鳥便忍不住放慢了腳步觀察四周,「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岩石的屏障,真是奇特的地形呢!」

浪巫謠沒有理會這段感嘆,他全神貫注在正背對著他們倆的巨大龍身上。

『已經看到BOSS了,有什麼策略嗎?』

「那隻龍看起來好像還有半條以上的血啊!」

『……那群玩家剛開始來打的時候可是五條血……』

「原來如此,這樣的確算是底血沒錯呢!」鬼鳥揚起了謎樣的微笑直直往前走去。

『等……你在做什麼?!』浪巫謠不自覺緊張了起來,這樣會被BOSS發現的啊!

可鬼鳥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只淡淡地回了句:「我還沒有要開打,先讓我確定一些事情。」

果不其然,察覺到兩人靠近的BOSS轉過身來面對他們,開口說話了:「滾開!人類,這裡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呼呼~果然是能夠溝通的BOSS呢!那就好辦了!」鬼鳥作勢清清喉嚨,對著理應只是個AI的BOSS喊話道:「啊,是這樣的,想請您施捨給我們一樣東西~就是您頭上的角!」

「你、說、什、麼?!」

「為了醫治某位病人我們無論如何也需要龍角~能不能請乖乖地留下呢?」

浪巫謠聽了差點沒來個原地摔倒。

這遊戲的BOSS雖然擁有能夠對話的AI,但是!用途就只是跟玩家嗆聲增加點緊張感而已啊!

這傢伙看似認真地對BOSS討價還價什麼呢?!腦子有問題嗎?!還浪費了寶貴的偷襲機會!

果不其然,BOSS聽罷一陣狂笑,之後便無情地朝著兩人的方向噴火。

『……你這傢伙到底想幹嘛啦!』無奈跟鬼鳥一起躲到岩柱後方的浪巫謠,生氣地問道。

「想確認一下牠的攻擊手段嘛~嗯~看來除了噴火以外沒別的……不過這樣的話我的火法攻擊也許不奏效呢!」

『要是BOSS這麼好打,那些玩家還需要組團嗎?!真是的!』

浪巫謠一氣之下,撥響手中琴弦發了幾道攻擊波過去,但很遺憾的是沒能造成什麼大傷害。

『這BOSS還真硬……!』

「所、以、說、嘛~別再浪費MP唸腹語術了,認真地放個大招怎麼樣?」鬼鳥盯著浪巫謠挑釁地一笑,「別告訴我作為吟遊詩人,你半招歌曲傷害系的技能都沒點喔!」

「…………怎麼可能!」浪巫謠被激起了鬥志,一口答應,「既然如此,就讓你看看我的實力!」

在BOSS停止攻擊的間隙,浪巫謠迅速地跳到了岩石之上,大聲地開始歌唱:

「The land is cloaked in deepest blue ,The shadow of eagles across the moon~~~」

聽到熟悉的音樂凜雪鴉也微微愣了下,嘴角揚起謎樣的弧度,趁著BOSS的吸引力全在浪巫謠身上時偷偷放了招範圍的火系法術。

被歌聲擊中的歿王龍在這番操作下連中了暈眩與炎上狀態,為數不多的血量開始節節倒扣。

──終於在血量接近底端的時候倒地不起。

確認倒在地上的龍血條倒扣至零,雙眼變成Q版大叉叉以後,浪巫謠趕緊翻看了背包。

……啥都沒有!!!

沒想到身旁的鬼鳥卻開心地道:「唉呀~真的掉龍角了!這樣就可以做解毒藥囉~」

「……等會!你明明就沒有打為什麼寶物會噴在你那邊?!難道最後的傷害算是你的?!」

「當然啦~最後一下的炎上傷害是我的技能造成的嘛!所以算是我尾刀的啊~」

…………這、也、行???!!!

浪巫謠這下終於明白為什麼傳聞中,掠風竊塵的名聲會這麼臭了……

跟這種人組隊真的會氣死啊!!!

 

待在山洞裡的殤不患正百無聊賴的盯著自己的血條看。

一但血量開始危機就灌紅瓶,除此之外根本沒事可做。

……凜雪鴉相當反常地這麼久都沒有跟自己聯絡,現在到底什麼情況?!

正當殤不患在糾結著要不要發條訊息過去問問的時候,就收到了心心念念情人的飛鴿傳書。

『龍角丸做好啦在附件裡!趕緊吃了吧~』

殤不患拿起按下收取後自動出現在手中的藥丸在鼻端嗅了嗅,之後便相當豪邁地一口吞下了。

……還好,味道不算糟,好像還能嘗到一點蜂蜜的甜味……?

接著他就親眼見到了神奇的一幕。

猛毒狀態在解除的同時,HP跟MP竟也回滿了!不只如此,還追加了……無敵霸體的BUFF?!

其結果就是實際感受到體內的真氣有種近似滿溢而出的狀態,嚇得殤不患只好趕緊調息,好不容易壓制住了騷亂的內息之後──

某個地方卻精神地消不下去了。

這結果簡直讓殤不患哭笑不得,他現在特別想跟人打一架!……嗯,生理上的。

所以他直接對著某個還不回來的人發了條訊息。

﹝戀人﹞殤不患:我毒解了~你在哪裡啊?

﹝戀人﹞鬼鳥:哎呀太好了!身體沒事嗎?我在回來的路上~

﹝戀人﹞殤不患:……我現在,很想見你

打完這條訊息後殤不患便起身離開了山洞,在外頭明月的照耀下朝向森林深處走去。

 

在出事城鎮外的另一邊,一名女子正狠狠地跺著腳,背對著朝向她走來的那一群人開罵。

「太慢啦!嘯狂狷我警告你!讓女孩子等可是最差勁的行為了!」

那一群人的領頭是個藏青色髮,戴副眼鏡身著書生袍的青年,聞言無奈地回道:「我也沒辦法啊,誰知道伺服器會突然維修……我們的人在上線後立刻就被怪物沖散了,還有人不幸回了重生點,好不容易到王那邊的時候,誰知道王竟然被別的玩家給打死了!」

女子冷哼一聲,回過身來正視著那位名叫嘯狂狷的青年:「是是是,都你有理啦!」

「那麼妳那邊有什麼進展嗎?蠍瓔珞,我看刃無鋒的等級還是掛在排行榜第一名啊!可見妳也失手了吧~」

「你……!還不都是因為突然維修!我真的差一點就能砍死他了!」

嘯狂狷推了推眼鏡沒有回話。

「不,不管這個了啦!重點是,重新登入遊戲後,喪月之夜就不能用了!」

「不能用?」

「對啊,周圍出現鎖鏈綁著,現在顯示無法裝備了啦!怎麼辦啊?!」

「……誰叫妳,明知道那把劍有BUG就該低調點,要不是妳鬧出這麼大事,輪值的GM會這麼快就做出反應嗎?」

「嗚嗚……不管啦!嘯狂狷你快幫我想想辦法!」

嘯狂狷面沉如水,看似不動聲色的提案道:「那麼,把喪月之夜給我吧,我看看有沒有辦法解鎖。」

蠍瓔珞不疑有他地立刻就把這燙手山芋丟了過去,之後便大搖大擺地離開了現場。

而望著自己背包裡多的這把被鎖住的魔劍,嘯狂狷則是打開了某個通訊頻道。

「這裡是小狂犬,喪月之夜已經回收完畢了。」

「……還有一把?是,我知道了,會繼續盯著蝕心毒姬。」

關掉通訊的嘯狂狷,想起了自己被老闆交託的秘密任務──

……總之就是讓殤不患在遊戲裡吃鱉!

這任務聽著容易,但實際上……

嘯狂狷嘆了口氣,老闆一點也不明白,真正棘手的不是殤不患,而是罩著他的二少啊!

枉他還特地在內部測試的時候多拖延了一會,結果同仇敵愾的蠍瓔珞竟還是來不及跟上二少的應變速度。

看來,這三個月的獎金……比想像中還要難賺啊!

 

下集待續

 

後記:

之所以把浪無謠的等級也設定為封頂,是怕他看到雪鴉等級比他高以後會嗆一句:你行你上啊www

還有這次為了不讓我家靈感再、度、坑、掉~做了大膽的決定要把啪啪啪給寫、進、正、文!

所以下集就是殤凜啪啪啪啦沒什麼好說的(毆飛)

最後來個惡搞戲外花絮──

幕後控制BOSS的GM:汗~二二二、二少怎麼這麼快就來新關卡打怪了啦!

凜雪鴉:唉呀這隻龍真的底血耶!呼呼呼~打倒牠就會掉龍角了對吧?(眨眼打PASS)

幕後控制BOSS的GM:原原原、原來二少是來打龍角的!行行行想要多少隻都會放進您背包的!

──所以一場戰鬥下來,雪鴉收獲無數珍稀藥材!XD

事後在拍賣行看到鬼鳥賣龍角的浪巫謠:他到底撿到了多少隻啊?!(大驚)這外掛吧?果然是外掛吧?!

──於是掠風竊塵的外掛傳說又添了一筆。(合掌)

评论
热度(15)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