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東離/殤凜.2019新年賀文】殤不患的東離奮鬥紀錄(上)

※原劇惡搞向,假如殤叔玩的是一款RPG

※就當作是簡單的劇情回顧吧!所以說好感度到底都加到哪裡去了嘖嘖嘖

 

主線任務目標:找個安全的地方存放魔劍目錄

 

第一章 雨天的破廟旁

發現了一把傘,是否撿起?[是]

在旁邊躲雨的路人向你搭話了!

殤不患OS:這路人怎麼穿得比我這主角還要華麗啊!一定是一個重要角色!!!

路人:拿走這把傘的話,你就要代替神佛施予慈悲喔!

殤不患OS:聽起來是個支線任務,先接下來好了。

少女遇襲,是否出手相救?[是]

殤不患OS:……必須帶她去安全的地方,可是一路上都沒客棧啊……帶到剛才那個路人在的樹那邊好了!

路人:沒想到你真的幫助人了耶!果然英雄好漢都是不能以貌取人的~

殤不患OS:……能給我任務獎勵了嗎?

路人:然而我必須告訴你~這名少女是護印師,她惹上的麻煩你也必須幫她解決才行!

殤不患OS:……呃、強制戰鬥?!

──然而戰鬥勝利後只得到了小BOSS的嗆聲。

殤不患OS:結果沒有任務獎勵啊!算了不管了,先繼續跑主線再說吧!

 

第二章 玄鬼宗伏擊

路人:我叫做鬼鳥,我們一起幫助這位可憐的少女吧!

鬼鳥邀請你加入他的隊伍,是否答應?[拒絕]

殤不患OS:有沒有搞錯!要也是你們倆個加入我的隊伍,怎麼是我加你們倆個啦!不跟不跟!天曉得這個支線任務還要看多長劇情才算承接……我先去城鎮補給先啦!

系統提示:城鎮NPC拒絕與你交易

殤不患OS:啥情況?我居然被通緝了?算了那就移動到下一個城鎮去!

城外遭遇玄鬼宗小兵與小BOSS,強制進入戰鬥!

系統提示:捲殘雲亂入了戰鬥!

系統提示:狩雲霄亂入了戰鬥!

殤不患OS:這倆NPC挺厲害的啊!會不會劇情過後就加入隊伍了呢?

 

第三章 七罪塔成行

鬼鳥帶著丹翡追上來了,寒暄劇情過後,全員加入隊伍!

新增主線任務目標:去七罪塔打敗玄鬼宗頭目

殤不患OS:哇賽一次加了這麼多人啊!先來看看一次最多能夠多少人同時出戰……嗯???這哪裡不對吧?鬼鳥的數值這麼高怎麼是站在輔助位不能上場咧?!

鬼鳥:信我我是萬事通~魔脊山的情報一次放送給你!省下看攻略的時間喔~第一關亡者之谷找死靈法師唱鎮魂歌、第二關傀儡之谷用弓箭射擊要害、第三關闇之迷宮靠寶具迴靈笛就能輕鬆過!找隊友的位置都幫你標出來啦什麼時間行動就看你了喔啾咪~

殤不患OS:……原來這傢伙是個軍師角嗎……

晚上自由活動時間,丹翡要求跟您談話,天刑劍必定是真品?[反駁她]

系統提示:丹翡的好感度下降了

殤不患OS:怎麼這都能降!我明明說的是事實啊!

捲殘雲找你談心,說想追丹翡?[吐槽他]

系統提示:捲殘雲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男角的好感度原來是能升的???

──晚上自由活動時間結束。

 

第四章 夜魔叢林

系統提示:丹翡跟捲殘雲暫時離隊

隊伍戰鬥成員:殤不患、狩雲霄,輔助成員:鬼鳥

殤不患OS:這傢伙居然還是不能上場!!!

殭屍三連戰後觸發劇情,刑亥登場!

鬼鳥秒說服了刑亥,刑亥加入隊伍!

殤不患OS:好吧可戰鬥成員又多了一個……

與丹翡、捲殘雲會合後,前往無垠寺。

殺無生要求戰鬥!指定上場人員:狩雲霄、捲殘雲

殤不患OS:哎~~~?!為什麼我自己不能上場啊!還有鬼鳥怎麼也不站輔助位了,他不是來打你的嗎?

系統提示:刑亥亂入了戰鬥!戰鬥強制結束

新增主線任務目標:私底下去說服殺無生

殤不患OS:我、我覺得這遊戲好難……

 

第五章 桂花園酒店

開始說服殺無生──

殺無生:你敢單獨來找我真是有膽,難道你沒聽過我的名號?

[坦承回答不知道]

殺無生:怎麼可能!那你是哪裡人?

[說從西幽來]

殺無生:你是從鬼歿之地過來的?怎麼辦到的?

[就用兩條腿走過來的]

殺無生:……你真會說笑。

系統提示:殺無生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呼~這算還不錯的開頭吧?繼續努力!

殺無生:其實我從你坐下來的那一刻開始就一直在想要怎麼殺你。

殤不患OS:喂!!!真假啦這樣還怎麼說服啊?!

殺無生:腦補無數次發現你都能還擊,看來真的是高手呢!

[只能一戰了嗎……?]

殺無生:你早就知道會有與我交手的命運,那就順從命運吧!

強制進入戰鬥一回合後,鬼鳥亂入了戰鬥!戰鬥結束

鬼鳥:只要你能在闇之迷宮幫我們指路的話,通過迷宮後想要我的項上人頭也可以給你喔!

殺無生:成交!!!

系統提示:殺無生加入了隊伍,任務完成

殤不患OS:哪招啊???!!!

鬼鳥:你要小心耶!無生砍了我以後可能下一個就會砍你……

[你為什麼要在那個時間跳出來?]

鬼鳥:因為我必須要保證你的人身安全啊!

系統提示:鬼鳥的好感度上升了

[你希望我幫你做什麼嗎?]

鬼鳥:現在先保密喔~~~

系統提示:鬼鳥的好感度大幅上升了

殤不患OS:咦咦咦???這章是怎麼回事啊?!

 

第六章 七人同舟

殺無生說出了你來自西幽的事情……[默認]

捲殘雲:哼!大話誰都會說啊!

系統提示:捲殘雲的好感度大幅下降了

狩雲霄:反正你也是在騙人的吧!

系統提示:狩雲霄的好感度大幅下降了

鬼鳥:可是我覺得不無可能啊~畢竟殤大俠真的沒聽過大家的名號嘛!

系統提示:鬼鳥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這選項的殺傷力怎麼這麼大啊!好吧船上自由活動時間,來去找妹子聊天……

刑亥:有什麼事嗎?人類~

[你跟鬼鳥以前是什麼關係?]

刑亥:……你是專門來惹火我的吧!!!

系統提示:刑亥的好感度大幅下降了

殤不患OS:呃……能補救不???

[我想知道關於鬼鳥的事情]

刑亥:……所以你是來探聽我的底嗎?放心吧雖然我跟他有仇,但是現在還不會跟他翻臉啦!

殤不患OS:好吧看來是沒法聊了,換另一個試試。

丹翡:第一次坐這麼大的船,有點興奮呢!

[妳覺得鬼鳥這個人怎麼樣?]

殤不患OS:為什麼沒有其他話題好選啊?!

丹翡:是個很厲害的人呢!連殺手跟妖魔都能夠處得來~

[即使賭上性命?]

丹翡:那就表示他有辦法在旅途中跟他們和解嘛!

殤不患OS:喔喔好像有道理!

系統提示:鬼鳥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為啥不是跟本人對話也會升啊?!

 

第七章 魔脊山

亡者之谷戰鬥

系統提示:鎮魂歌判定無效!請等待CD

系統提示:丹翡強化了防禦!

系統提示:殺無生使用混水摸魚脫離了戰鬥

殤不患OS:什麼情況?等會,站輔助位的鬼鳥我不能手動操控啊啊啊!

──驚險地贏得了勝利!

殤不患OS:無生真不給力,乾脆叫他下來!

傀儡之谷戰鬥

系統提示:狩雲霄的攻擊MISS了!請等待CD

系統提示:鬼鳥用推托話術幫你提升了速度!

殤不患OS:哎?終於放招了???可是只加我一個人的速度有什麼用啊!弓手的CD依舊有夠慢的啊!

──驚險地贏得了勝利!

殤不患OS:我總覺得這發展怪怪的,後面大概要出事……

 

第八章 七罪塔內

刑亥:這幾關都滿好過的嘛!

狩雲霄:同意,什麼關卡根本都超簡單的啊!

[……明明都是我在打好嗎?!]

系統提示:觸發隱藏路線成功!

新增主線任務:尋找其他往七罪塔的路

殤不患OS:哎?這也行?好哇好哇終於開隱藏路線啦哇哈哈~

發現行跡可疑的玄鬼宗小兵![偷襲他們]

系統提示:鬼鳥和丹翡加入隊伍

戰鬥勝利,獲得物品骨笛,任務完成!

殤不患OS:哇喔所以用這個可以直接飛到七罪塔?那不等會就要打BOSS了嗎?

七罪塔內部,玄鬼宗頭目蔑天骸登場!

殤不患OS:沒想到我這麼烏鴉嘴,還真的要打啊……

系統提示:鬼鳥使用了幻術

殤不患OS:哎?什麼情況?!

與丹翡強制進入戰鬥──時間倒數自動結束

劇情過後被關進了監牢

殤不患OS:超展開啊!沒想到鬼鳥跟BOSS居然是認識的!現在得想辦法逃出去……

被丟下的四人此時到來,然而──

 

第九章 誰正誰邪

刑亥:你是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鬼鳥就是凜雪鴉啊!

丹翡:咦?!那個大怪盜凜雪鴉?!

狩雲霄:我們都是受他拜託來偷劍的。

殺無生:其實廉耆收到的信也是這樣。

殤不患OS:哇哩咧!又超展開了啊!所以我不小心幫到壞人了嗎?!可惡惡惡~

等到四人走掉以後……[運氣擊碎柵欄]

丹翡:咦?您打算做什麼?!

[當然是以牙還牙!]

新增主線任務:找到凜雪鴉

殤不患OS:曤曤~等我去找那傢伙對質!看他還能狡辯什麼!虧我之前那麼相信他!

 

第十章 偷盜計劃

凜雪鴉:殺了我的話,天刑劍就要落入蔑天骸手中了喔!因為我給他的劍鍔是假的,之後我打算去偷出劍柄,來幫我吧?

[可是我聽到的不是這樣]

凜雪鴉:為了讓他們幫我過魔脊山的關卡,所以我才設計引誘他們的啊!本來就沒打算真的給他們分贓……

[我怎麼知道你不是在騙我]

凜雪鴉:呼呼~這就看你相不相信囉?我的命跟天刑劍,你想要哪一個?

[我兩個都要]

凜雪鴉:那在打開蔑天骸的金庫以前,你只能讓我活著了呢!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哎?還在繼續加???

凜雪鴉:你就先在這裡躲一陣子吧~待我去跟蔑天骸周旋先!

等到凜雪鴉回來後──

凜雪鴉:有進展了!我用賣劍鍔的名義把蔑天骸騙離魔脊山,然後就可以趁機開金庫了!

[可是你不是要跟他一起下山嗎?]

凜雪鴉:所以需要有人假扮成我啊!那你選哪一邊?

殤不患OS:好像也沒得選啊!我又不會開鎖……

[下山那邊]

凜雪鴉:賢明的判斷!那就這麼說定囉~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追問理由]

凜雪鴉:嗯?不,我不是跟蔑天骸有仇……就是想整一整他而已,把他想要的天刑劍給偷走~

[難道當怪盜的原因是?!]

凜雪鴉:你猜對了!就是要偷走惡人的傲慢之心~這才是我人生最大的愉悅啊!你能理解嗎?

[……你真是個怪咖]

凜雪鴉:我就當你是在稱讚我囉~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呃……我怎麼感覺這傢伙的好感度特別好升……

 

第十一章 互相算計

使用道具變臉頭巾,新增主線任務:假裝成凜雪鴉與蔑天骸完成交易

蔑天骸:你為什麼換了一身行頭啊?

[呃、因為衣服不小心弄破了]

蔑天骸:真是個冒失的傢伙,算了,時辰已到,出發吧!

[能不能聊點什麼?]

蔑天骸:事到如今你還想聊啥?

[你為什麼這麼想要天刑劍?]

蔑天骸:其他神誨魔械都只能逼退魔神,天刑劍卻在歷史上殲滅了魔神,表示它是最強的劍!

殤不患OS:好像覺得哪裡怪怪的……算了先繼續看劇情吧!

到達交易地點,發現黃金是假的

強制進入戰鬥,時間倒數結束後自動逃走

殤不患OS:只是打小兵而已啊!為什麼劇情要逃啊!我明明能夠打贏的!

 

第十二章 恩怨了結

與蔑天骸的交易破局,新增主線任務:到鍛劍祠看看情況

殤不患OS:話說鍛劍祠在哪……嗯?不能地圖瞬移那就表示還有戰鬥囉!

系統提示:丹翡、捲殘雲加入隊伍

殤不患OS:哈哈那就是不用手下留情了,把這群包圍我們的玄鬼宗小兵與幹部通通打掛!

小BOSS戰:窮追不捨的凋命

──輕鬆地贏得了勝利!

捲殘雲:對不起我錯了我沒想到你說的是真的,反而我以為的大哥才是壞人!

丹翡:狩雲霄跟刑亥搶走了真的劍鍔,我們快點趕去鍛劍祠吧!

[那就拜託妳帶路了]

殤不患OS:呼啊~差不多要進最終章了吧?

 

第十三章 旅程繼續

往鍛劍祠路途中

[天刑劍真的能殲滅魔神?]

丹翡:不,魔神沒有死的概念,就算是天刑劍也只能逼退牠們而已。

殤不患OS:看來我知道最終BOSS是誰了……

遠遠地看到魔神復活

丹翡:怎、怎麼會?!難道天刑劍的封印是?!

[就是封印魔神用的吧]

丹翡:我們居然完全沒有注意到這樣的怪物就在腳下……

凜雪鴉急急忙忙地跑過來

凜雪鴉:唉呀~這下嚴重了呢!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凜雪鴉:天刑劍被蔑天骸給折斷了!拜他之賜現在沒辦法封印魔神了啦!

殤不患OS:他不是想要劍的嗎怎麼會突然毀劍呢?這一定有問題!

[質問他]

殤不患OS:哎哎哎等等等!我只是要問他為什麼、怎、怎麼拉得這麼近啊!

凜雪鴉:如果要我想解決辦法的話,也只能再找一把神誨魔械來用了啊!

[交給我吧]

凜雪鴉:咦?你的意思是我們可以躲遠遠的看就好了嗎?

[我正有此意]

系統提示:凜雪鴉的好感度上升了

殤不患OS:這都能升?!算了不管了,先去打最終BOSS……喂!哪個遊戲結局是單挑的啦?!

新增主線任務:打敗妖荼藜

與魔神妖荼藜1V1戰鬥!

殤不患OS:還好我手上一直沒用的神劍有特殊能力,哼哼~用封印的就對了!

──恭喜您獲得了戰鬥的勝利!

結局清算──凜雪鴉的好感度已達到MAX,收到來自凜雪鴉的禮物「結緣紅傘」!效果:好感度與目前等級、技能、裝備將可繼承到第二部

殤不患OS:……啥???所以我不小心跑進了BL結局嗎?!

凜雪鴉:帶著那麼危險的魔劍目錄,感覺之後也會被各種惡人盯上呢!搞不好會有我中意的獵物啊~怎麼能放你跑掉呢!

殤不患OS:這傢伙真的偷偷跟上來了……好吧,看完END畫面後就來玩第二部!

 

第二部劇情下集待續

 

後記:

原本是想要試著釐清一下殤叔第一季都做了什麼……沒想到整理出來竟然變成一大篇!

反正就是不停地刷了雪鴉的好感度一直刷到滿……然而殤叔一點自覺都沒有這樣www

有看到同好說雪鴉一季和二季對殤叔的態度不太一樣,妥妥好感被刷滿的證據

可是在我看來,雪鴉一季好像也沒幹什麼大壞事,主要還是在撩殤叔和坑殤叔啊~(毆飛)

其實東離的手遊裡面,雪鴉是一開始就加入而且可以上場戰鬥的!

只是設計得很詭異,敵方可以偷我方後排,我方卻沒法瞄準敵方後排打?!

所以每次雪鴉都是第一個掛掉的……這什麼坑爹的設計啦!害我玩第一天就棄了

 

おまけ 如果殤叔玩的是寶可夢……

破廟旁 遭遇了野生的G8鴉!

殤不患:先試試能不能抓!

G8鴉使用了迷煙幻術強行更換對手,遭遇了野生的無頭殘凶!

殤不患:這怪怎麼這麼……算了,既然不能抓那就再等等~

 

城鎮外 遭遇了野生的G8鴉!

G8鴉要求與您共同行動但是不進寶貝球

殤不患:那還不是一樣等於不能抓嗎!!!

 

鍛劍祠外 遭遇了野生的G8鴉!

殤不患:夠了我都快通關了你給不給我抓都無所謂了!

 

市集 遭遇了變裝中的野生G8鴉!

殤不患:為什麼還會變裝……難道這傢伙在跟蹤我嗎???

 

(第二季的中間過程省略)

城鎮外 遭遇了變裝中的野生G8鴉!

殤不患:夠了!二季都快結束了!就問一句──給收服不給收服啦?!

G8鴉乖乖地進了寶貝球,成為正式隊伍的一員。

──然後就直接帶去打最終決戰了,效果拔群,可喜可賀。

Happy End

评论(9)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