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靖蘇.2016情人節賀文】番外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番外是某兩位助攻隊長的視點~這次真的完結啦!(擦汗)

今年非常難得的在情人節前就把賀文生出來……所以我接下來可以休息等投餵了(ಡωಡ)


【靖蘇】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藺晨表示被好友誤會自己坑了他真是心塞。

他才沒有做什麼故意坑人的事好嗎……說來說去根本就是梅長蘇自己惹的禍。

想梅長蘇蟬聯琅琊榜首多年,本人又是翩翩公子,風華絕代,以致於琅琊閣每年都要收到一些意味不明的信件,比如說--

「求睡梅宗主!請問一個晚上要多少?」

「請問藺蘇是官配嗎?還是流蘇?黎蘇?甄蘇?總之我是站all蘇的求閣主給點糧!」

「江左盟日常請再來個八百集謝謝!被宗主側顏帥哭!求問想幫宗主寬衣解帶的話該報名哪個單位?」

藺晨對此煩不勝煩,決定不能再放任梅長蘇執掌江湖大事(搞風搞雨)、拋頭露面(招蜂引蝶)了,剛巧他今年就收到了這麼一封信--

「閣主~聽說太子跟譽王也在覬覦我蘇哥哥的美色!就他倆那顏值!我還不如站靖王!」

於是藺晨哈哈哈大笑了三聲,真是天助我也!

梅長蘇心心念念的那個竹馬不就是靖王殿下嗎?很好,就決定是他了!

只要趕快讓自己的好友嫁給那個靖王,我琅琊閣從此就能清靜啦!

所以藺晨跑去提點了好友一下,成功地讓人自投羅網去了金陵。

他真沒有故意坑梅長蘇的,喔,不過,只能承認一件事,江左梅郎請嫁入京的故事是他派人傳的就是。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有稀世之才,傾城之貌,今既請嫁入京,卻又待嫁閨中,無非就是想請聖上做個主嘛!

梁帝聽到這個八卦後當下稱好,不過就是指婚嘛!這容易!

麒麟才子當配翰林學士,正好霓凰要比武招親,那就喜上加喜,文試的結果讓梅長蘇自己選好啦!

梁帝這個如意算盤本來打得挺好,直到他看到自己的兒子對著梅長蘇的俊顏大流口水。

「蘇先生風華絕代,怎麼能隨便找個人就嫁了呢?兒臣可要為先生打抱不平了。」譽王如是說。

「譽王啊~你也太心急了,皇兄都還沒有……哪能輪得到你啊?」色令智昏的太子如是說。

梁帝頓時覺得有點心塞,只好看向唯一尚未婚配的靖王。

蕭景琰保持沉默,坐懷不亂,這反倒讓梁帝對他的印象大大加了分。

以梅長蘇的才名容姿,確實不能委屈,嫁進皇室也能為國所用,嗯嗯,那還是做正妃好了!

於是梁帝找了時機暗探靖王的口風。

「兒臣以為,此人經世學問深不可測,若只一味強逼,只怕是……難以得到。」

「嗯,景桓往蘇宅跑得可勤,至今還不是連小手都沒牽著!真會給朕長臉!景琰,你該去試試,跟人家親近些,對你有好處。」

「多與飽學之士相談確有進益,既然要去蘇宅拜訪,那麼沈卿和蔡卿就隨我一道去吧。」

梁帝告訴自己沉住氣,這傻孩子沒談過戀愛啊!

「你!唉……看來你的終身大事,只有朕替你多操心了。」

就算景琰不明白也沒關係,朕都說得這麼明了,沈追和蔡荃一定明白。

隔天梁帝就召見了沈蔡二人,問他們蘇宅之行,結果如何?

「殿下對蘇先生一見傾心,蘇先生也並非全然無意,臣以為可行。」

嗯……梁帝想了想,決定還是請教一直在旁邊聽著的皇祖母意見。

「兩個都是好孩子,什麼時候成親啊?」

「太皇太后英明,臣等附議!」沈追蔡荃齊齊跪了下去,梁帝頓時龍顏大悅。

「很好,傳旨禮部,朕挑個吉日給他們成婚!」

這賜婚聖旨才剛寫完,宮外就傳來急報。

「陛下不好了,私炮坊炸了!」

「……」梁帝默然,那兩個爭風吃醋的蠢兒子真是會給自己找麻煩,於是當下喚過高湛,再追加一道聖旨。

太子無德,廢為獻王;譽王添亂,降為雙珠親王;冊封靖王蕭景琰為太子,擇吉日迎娶梅長蘇為妃,欽此。

 

後記:

我借用了某動畫的名字當標題,其實內容完全沒有關係只是這樣才能表達我對這個世界觀的敬畏!XDDD

靈感這次放飛得夠遠完全拉不回來了,果然逗比風太魔性了會寫上癮2333

反正這篇OOC的文全程是糖,就拿來做情人節賀文吧!恭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靖蘇一生推!

感謝看到這裡的小夥伴們,希望你們都能笑得開心,我保證以後不會再OOC得這麼嚴重了(逃)

最後……我相信塞爆鴿主信箱的絕不只我一個人,歡迎小夥伴們指認啊!(ಡωಡ)(喂)

评论(2)
热度(17)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