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文豪/太敦】活下去的理由

因為半獸H寫到太宰視點突然掰不下去了所以找個清水點的題材重新挑戰看看

有小說梗,太宰跟敦老夫老妻的日常 


【文豪/太敦】活下去的理由

『那麼這麼做如何?打倒太宰就算合格。』

『把太宰……!夾在木板中間施加壓力,用高溫蒸氣蒸、用細針去刺!通電接著再這樣那樣……』

我模仿了一下國木田那時候猙獰的神色,坐在一旁的敦君頓時露出驚恐的表情。

「……還好當初沒有決定用這個當作入社試驗!太宰先生,你還是……不要太為難國木田先生了!」

「為什麼?這樣聽起來也很好玩不是嗎?」

「不!這不是好玩的問題吧?!」

「呵呵~如果當初真的要讓敦君打倒我的話怎麼辦呢?」

「不可能的!我辦不到!」敦君不停地搖頭,「打倒太宰先生什麼的……怎麼可能辦得到嘛!」

「哎~雖然我的異能確實很強,但也不是無敵的啊?」

「太宰先生太謙虛了!明明做什麼都很厲害……」

嗯,從敦君的口中聽到這種話……還真是一記直接甜到心裡的誇獎啊!

「做什麼都很厲害?比方說,在床上?」

「那是當然……哎?!太宰先生!真是的!請不要故意誘導我的話啦!」

啊,臉紅了呢~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正打算安撫一下為了掩飾害羞而不停灌水的敦君之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中。

我瞇起雙眼。

她沒有多坐停留,只是在吧台上、敦君的旁邊,留下了一個盒子。

「等等!那位小姐!妳的東西……」

如同被預演好的劇本一般,敦君只是好心地想要提醒她而順手拿起了盒子,裡面的雷管便掉了出來。

還加上一張寫著「你只要看著我一個人就夠了」的紙條。

敦君頓時整個人僵住。

「……敦君,你能保持這個樣子暫時不要動嗎?」

「……好的,可是太宰先生……你要報警嗎?」

「嗯,你留在這裡,稍微等我一下。」

我給了他一個安慰的微笑,起身快步追了出去。

 

我在隔壁大樓的暗巷裡追到了那名女性。

她今天穿著OL式的套裝,清秀的臉蛋看起來還是那麼美麗,失神的雙眼散發著比以往都要來得狂熱而又危險的光輝。

「啊啊!太宰先生~你果然來找我了呢!」

……或許對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容忍是我的錯,今天的她,難得地徹底把我惹怒了。

「不是已經告訴過妳,不要再做這種事了嗎?」

「是的,我反省過了!就算將炸彈交給太宰先生,結果也沒能讓您注視著我呢!所以乾脆就把炸彈交給太宰先生身邊的人~果然!您就真的來找我了!這樣您就會只看著我了!」

「……妳騷擾我也就罷了,可為了這種理由傷害我身邊的人……我可不允許。」

「呼呼~那個當然不可能是真正的炸彈啦!畢竟要跟太宰先生殉情的人,是我啊!」

我冷笑著戳破了她的妄想。

「真遺憾,我改變主意了,請妳一個人去那個世界吧。」

「什麼?!」

「我所決定一起殉情的對象,早就已經不是妳了。」

 

雖然已經盡快的處理掉了,不過還是比預期多花了點時間。

等我回到咖啡廳的時候,敦君還坐在原位,一直盯著那個盒子看。

「敦君……」

「啊,歡迎回來,太宰先生。」

這語氣好像輕鬆得有點奇怪?

「這是個假炸彈呢,所以沒必要那麼緊張的。」

「……真讓我驚訝,敦君已經會分辨了啊!」

「我也是偵探社的一份子嘛!事件碰久了自然就能夠分辨出來了啊!」敦君露出單純的笑容,在我面前將雙手虎化。

假炸彈在瞬間就被捏扁了。

真是的,在我不知不覺中……成長得比我預想的還要快呢……

我誇獎般地摸了摸他的頭,確認雙手恢復了以後在他耳邊說。

「警察馬上就到了,我們先離開吧。」

 

一同步出咖啡廳之後,我緊緊地握住了敦君的手。

「哎?太宰先生!那個……」

「陪我回家吧。」

「……不先回偵探社嗎?」

「不了,我現在只想跟敦君獨處呢!」

聽到我這麼說之後,敦君稍微紅了臉,聽話地點了點頭。

『拯救弱者,守護孤兒,到助人的那邊去吧!那麼做會比較棒。』

『你應該知道才對,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人類是為了拯救自己而活。』

你是對的,織田助。

與敦君的相遇彷彿是命中註定一般,我終於找到了--

值得我活下去的理由。

 

後記:

靈感終於腦洞了假炸彈事件的後續!我好感動!

小說中其實沒有把那個激進女的形象描寫得太清楚……所以我就擅自用了Super Lovers裡面那個騷擾晴的朝倉小姐當藍本了!(喂)

至於她最後怎麼了……預設是太宰用了謎之方式讓她自殺了,不方便寫出來,大家腦補吧!(毆)

靈感啊可見妳寫太宰視點也沒有問題的嘛所以我們是不是可以去把半獸H給修完了???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