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若化羽

若跳坑,則產文;離了坑,即休更
然而碼文速度不保證(喂

【東離/殤凜】今天的東離江湖也是一樣和平呢(四)

網遊設定,惡搞與OOC預警

標題我是故意不把K打出來的(毆)

傳送門:十一十二


第四話 紅名玩家,人人皆可P之

殤不患看著狩雲霄手中握的銀弓,再看了看認識至今沒見他拿過武器只帶了根煙管的鬼鳥,默默地將劍拔出。

……原來能夠開路的還真是只有自己而已啊……

不過這仍舊是個乏味的過程。

即便每一下普通攻擊都能夠一劍斃命,可惜劍士的攻擊範圍就是只有那樣,面對排山倒海湧上來的殭屍群,殤不患也不禁覺得煩悶。

「這樣下去沒完沒了啊!你們說的刑亥真的會在這裡嗎?!」

「好吧,交給我來。」

一直跟在後頭沒有出過手的鬼鳥,難得地自動請纓了。

殤不患專注地盯著他看,沒想到他卻只是抽了一口煙。

……是真心想要幫忙嗎這傢伙……

正當殤不患這麼想的時候,從煙管內點燃的火焰直直往前飛去。

「爆焰燃盡!」

目光所及之處燃起了熊熊大火,殭屍群在一瞬間就被清光。

「你……原來是個火法啊?!」

殤不患相當震驚,畢竟全身穿著課金時裝還拿著煙管的鬼鳥,從外表根本看不出職業好嗎!

「我是練敏捷的,輸出傷害不能保證啦~幸好這裡的怪物還在能夠秒殺的範圍內呢!」

鬼鳥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地將煙管轉了一圈,地上未曾熄滅的火焰更加張狂地向周圍延燒。

「……這是什麼攻擊範圍啊?!哇哇哇燒過來了啦!」

殤不患急忙向後跳閃避火焰,而鬼鳥則笑得一臉開懷。

「哎呀呀~不好意思我手滑了啦!不過若照這樣下去把這一帶的怪通通清光的話,刑亥也就不得不出面了對吧?」

話語剛落,前方便傳來了憤怒的女聲。

「……你這個混蛋!!!搶別人的怪是最差勁的行為了啦!」

死靈法師閃現到他們面前的時候,殤不患又一次震驚了。

她居然是個妖魔!還真有人創角選擇妖魔的啊?!這更罕見了!

「哎呀~好久不見了!刑亥~我上次寄了飛鴿傳書給妳,妳都沒有回信啊!所以我只好過來這裡碰碰運氣囉~能見到妳真是太好啦!」

鬼鳥的語氣聽起來就像遇見了好友一樣地輕鬆愉悅,可刑亥的回答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哼,我應該早就告訴過你,不會再和你組隊了吧!你還指望我會回你的信嗎?!」

「哎呀~不要這麼冷淡嘛!這次揪的是七罪塔副本的團喔~」

「那又怎樣!」

「過關獎勵是傳說級別的神誨魔械.天刑劍耶!」

「什麼?!天刑劍?!」原本還苦大仇深的刑亥忽然一秒變臉,「哎呀~早說嘛!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咦???!!!」殤不患對於這樣的發展徹底懵逼了。

「這個副本我加定了!說吧,不論什麼忙我都願意幫喔~」

「魔脊山的亡者之谷跟這裡一樣都是不死系的殭屍啦,只要有妳的鎮魂歌,就能輕鬆通過了。」

「這種程度小事一樁嘛~就放心交給我吧!」

系統提示:玩家 泣宵 加入了隊伍

還真的秒加啊!果然女性的心情真是說變就變……然而當殤不患聽到聊天視窗叮叮咚咚的提示音響起後,他覺得自己的頭更痛了。

[隊伍]鬼鳥:大家拍手歡迎新隊友!

[隊伍]捲殘雲:喔喔~真不愧是隊長!真的邀請到了耶!

[隊伍]泣宵:嘛~有我在就萬事OK啦!你們可要好好感謝我喔~

[隊伍]丹翡:是的,能得到排行榜上的第一高手相助真是萬分榮幸

[隊伍]泣宵:什麼?!這個隊伍裡有妹子?!妳可以叫我刑亥姐姐喔~~~

[隊伍]丹翡:好的^_^

[隊伍]捲殘雲:喂喂喂~妳創的角色不是妖魔嗎?!怎麼可以這樣跟護印師大人說話啊!當心我代替人類懲罰妳喔!

[隊伍]泣宵:我跟妹子說話你插什麼嘴呢!!!

[隊伍]丹翡:……姐姐我幫妳打他

[隊伍]捲殘雲:我的心好痛~~~

沿路上的殭屍由於被幾乎可說是過度神速的清場,到現在都還沒重生,剩下的只要一朝著隊伍衝過來,就立刻被死靈法師的鎮魂曲暈住,所以回程可說是順利過了頭,其成果……就是聊天視窗不停的洗頻了。

[隊伍]殤不患:已經看到你們了,可以不要再洗頻了嗎……

「喔喔~辛苦了!」捲殘雲元氣滿滿地對大家揮手,然而刑亥卻直盯著一旁的丹翡看。

「哎呀~這位妹子近看比預想中還要可愛呢!真虧你能找到這樣的隊友呢~鬼鳥。」

「我的朋友們嘛都很可愛啊!想要認識多少我都能介紹給妳喔!」

眼見話題又朝向奇怪的方向了,完全插不上話的殤不患只好轉身詢問狩雲霄。

「我說你參透這是個什麼發展了嗎?!他們倆明明有私怨怎麼現在跟個沒事人一樣啊!」

「……只能說天刑劍對她而言很重要吧。」狩雲霄稍微思考了一下,「畢竟妖魔種族這麼少人選的原因就是魔界地圖尚未開放,劇情只能解一半,據說天刑劍好像是關鍵道具的樣子……」

「……原來如此。」

換言之鬼鳥是連這一點都算計進去,才邀請刑亥加入隊伍的吧……

不知道為什麼,意識到這一點的殤不患忽然覺得心裡有點不是滋味。

「啊!話說泣宵大姐妳明明就是排行榜第一名的,為什麼等級還沒封頂啊?!」

「小子,你以為死靈法師很好單練嗎?!我也已經87級了!跟封頂沒差多少了好嗎?!」

殤不患無言了,這群人到底還要聊到什麼時候啊!

「真夠長舌的……我想自己一個人先走了……」

「走去哪裡啊?」鬼鳥突然回了話讓殤不患嚇了一跳,「我們都睡過了耶!你可不能對我始亂終棄喔~」

「你……!你怎麼還在說這個?!」

別說得好像我們發生過什麼一樣!!!早知道果然應該……!

「啊~你剛才看起來似乎很想對我做些什麼的樣子?」

「是啊!你真瞭解呢~我現在很想把你的嘴給堵起來!」

「哎哎?真的嗎?那請給我一個火辣辣濕淋淋的熱吻!」

面對鬼鳥期盼的眼神,殤不患這下反被堵得完全說不出話來了。

「……你們能別這樣嗎……」狩雲霄幽幽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殤不患只好輕咳一聲假裝沒事。

原本聊得愉快的三人此時也注意到了這邊的低氣壓。

「我剛才該不會錯過了什麼好戲吧?」刑亥向這頭掃了一眼,滿臉狐疑。

「呼呼~沒什麼事喔!」鬼鳥立刻轉移了話題,「現在就差廉耆老師的迴靈笛了,只要等他入隊,前往七罪塔的路就順利打開啦!」

「廉耆……老師?!」殤不患有點驚訝,這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鬼鳥這麼稱呼別人。

「是一位專精製作系技能的玩家喔!尤其擅長把魔力封入器物之中~比方說這支煙管,就是我跟著他學習製作出來的喔!」

「確實是呢……你都拿來施法了。」殤不患思考了一下,忽然發現了一件怪異的事情。

鬼鳥剛才說……那支煙管是他自己做的……自己做的???!!!

「……你明明是火法,為什麼要點製作系的技能啊?!自己製杖很好玩嗎?!」

「不要小看製作系的技能喔~販劍可以賺很多錢的耶!」

「……對不起,我錯了……」

果然想要在言語上讓這個男人敗下陣來根本就是痴人說夢啊!

 

一行人再度住進了客棧。

據鬼鳥的說法是,跟廉耆約好碰面的無垠寺有一段很長的路,中間可是沒有城鎮的,所以今晚必須好好休息,明天開始就得野宿趕路。

完全不熟悉東離地圖的殤不患當然只能跟著大家一起聽他安排了。

然而子時一到,敲門聲依舊準時地響起。

打開房門的殤不患赫然發現來的不是只有鬼鳥一個人,竟還加上了兩名女玩家。

「啊……那個……」

丹翡看起來像是難以啟口,刑亥則替她把話接過。

「這傢伙說什麼客棧裡有任務可以解,哼,我怎麼就不知道!」

「真的有啊!」鬼鳥馬上反駁,「每日任務裡面有一個『節省住宿費』,不信妳找找!」

刑亥捲動任務列表,在看到了真有這個任務後,表情變得相當驚悚。

「靠還真的有!我居然沒有解過!丹翡妹妹我們一間房!」

「好的。啊!打擾你們了抱歉。」

殤不患默默地看著兩名女性走掉,很無奈地將目光轉回鬼鳥身上。

「……你該不會打算每晚都來我這裡蹭住吧?」

「也沒有其他人選了不是嗎?更何況每日任務不解掉就不痛快嘛。」鬼鳥笑咪咪地回答。

這說得太有道理了殤不患只一秒就被輕易說服,側身讓鬼鳥走進了房內。

只是……一想到以後都要跟這傢伙睡一張床,好像還是有點不太自在哪。

「怎麼了?」鬼鳥突然無預警地走到了身邊,「難道說……跟我睡在一起,會讓你興奮?」

「……!!!你、你胡說些什麼啊!」殤不患嚇得跳開了一尺遠。

「哎呀~真是的,你想要的話就老實說嘛!對象是你的話,讓你進來也可以喔~」

鬼鳥的笑容完全就是意有所指,殤不患發覺自己的體溫正在逐漸升高,尤其是臉超級的燙!

「這、這遊戲有那種機能嗎?!」

「唔~不知道耶!不然我們試試看?」鬼鳥伸手握住了胸前醒目的紅色拉鍊,慢慢地拉下。

「別脫!!!」

正當殤不患想要阻止鬼鳥的時候,叮叮咚咚的聲響拉回了他的注意力,這才發現,隊伍頻道不知何時遭到了大家瘋狂洗頻。

[隊伍]捲殘雲:臥槽我剛剛看到了什麼!!!

[隊伍]泣宵:他們倆個在交往?!

[隊伍]銳眼穿楊:你們能不能不要用隊伍頻道聊這種話題啊!!!

[隊伍]丹翡:雖然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但是請繼續!0/////0

[隊伍]泣宵:我開好爆米花了,等直播!

「「……」」兩人齊齊沉默,非常有默契地同時切換成了一般頻道。

「呃……抱歉……我沒注意到……」

「沒關係,我也疏忽了。」鬼鳥伸手將髮絲撩到耳後,曖昧地笑了,「那麼,剛才說的,繼續嗎?」

「咳!怎、怎麼可能啊!我只有一個要求。」

「嗯?」

一想起昨晚失眠的痛苦殤不患還覺得心有戚戚焉,於是相當義正詞嚴地說了:「你給我睡裡面!」

「哎呀~那有什麼問題嘛。」

鬼鳥相當聽話地躺上了床鋪裡側,殤不患這才覺得鬆了一口氣。

不過很快地,他便發覺自己還是想得太簡單了。

鬼鳥依舊在系統提示任務完成後便秒睡著,但是這次,他睡著睡著雙手不知怎麼的就纏上了自己的腰。

原來這傢伙是習慣抱著東西睡覺的嗎!!!

縱使不像昨晚那樣狂說夢話了……可是這種狀態……

殤不患只好催眠自己他只是抱了個人型抱枕,沒什麼的……真的……別想太多…………

[隊伍]泣宵:怎麼沒聲音了?他們倆這麼快就睡了嗎?!

[隊伍]捲殘雲:那就是睡了吧,應該

這些傢伙……還能不能讓人好好睡覺了啦!!!

 

悠揚的笛聲從遠方隨著風而來。

然而越靠近無垠寺,凜雪鴉就越覺得不對勁。

這條路上太安靜了,居然沒有半個玩家……

彷彿印證了他的直覺似的,就在爬上寺廟的階梯後,他收到了私信。

系統提示:你收到了一封飛鴿傳書

凜雪鴉一看寄件人是廉耆,便迫不及待地打開。

『你怎麼又改名了啊!害我在好友列表裡找了好一陣子……有個壞消息要告訴你,剛才我跟那個紅名玩家PK,迴靈笛噴掉了啦!我這就去重新農材料再做一支』

凜雪鴉趕緊回了信。

『重做需要多久時間?』

廉耆的回信很快就來了。

『有個材料是限定王掉落的,我保守估計大概要一個月……』

隨著不斷前進,笛子的聲音也越來越近。

『算了,你慢慢來吧。下一團再找你,我遇到那個紅名玩家了,這就去搶回來。』

『你小心點,他就是衝著你來的。』

此時,吹笛人的身影已經映入眼簾。

凜雪鴉只得無奈地向大家宣布。

「抱歉,各位……出了點狀況,我們恐怕遇上麻煩了。」

 

走在鬼鳥身邊的殤不患當然早就注意到了他一直在操作介面的小動作。

但從未聽過他用這樣嚴肅的語氣說話。

看到那名吹笛之人的瞬間,殤不患立刻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那人背後背著雙劍,大開的V字領露出了胸肌,再加上肩上的羽毛裝飾,怎麼看都像是視覺系藝人一般的時裝。

可他的頭頂上方卻有著四個紅字:鳴鳳決殺。

……居然是紅名玩家?!

「嗚哇~不妙啊!他怎麼會在這裡啊!」

這次不等捲殘雲提醒,殤不患也知道這傢伙非常有名了。

東離劍士榜的第一高手,鳴鳳決殺。

同為使劍之人,殤不患在翻看過排行榜後第一個記住的就是他的名字。

可萬萬沒有想到,這樣的高手居然會是個惡名昭彰的PK狂魔。

鳴鳳決殺見眾人走近,便停止了吹奏。

「雖然擁有破除迷宮的法力,但這笛子的音色還真是不怎麼樣。」

「……你還是老樣子呢,非得把我認識的人都一個個砍殺才甘心嗎?」

鬼鳥的語氣飽含譴責,但鳴鳳決殺聽完反而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放心吧,在我砍死你之前,他們不過是小菜而已。」

「既然你的本意如此,那笛子能先還給我嗎?」

「想要回笛子的話,就跟我PK啊!」鳴鳳決殺將笛子收進行囊,「我等這一天已經等了一年了!今天不會再讓你跑掉了!」

然而鬼鳥毫無表情地冷冷回道:「我沒開PK。」

「……給我開啊!!!」

「我就是不開PK你又能奈我何?」

「你……!!!」

狩雲霄拉弓搭箭,向前踏出了一步。

「我無意介入你們之間的恩怨,但先讓我問一句……你的重生點設在哪?」

「啊!這麼說來最近都在趕路,完全忘記了呢!看來應該是在最後住過的客棧哪~」

「太遠了。」狩雲霄嘟噥一聲,改對鳴鳳決殺喊話,「抱歉啦,你要是在這裡砍死他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要是覺得困擾的話,你先受死也可以啊!銳眼穿楊!」

「別瞧不起人!」捲殘雲聽了生氣地擺出攻擊架勢,「大哥若要打的話,我也上陣!」

「廢話這麼多做什麼,把迴靈笛搶回來就行了吧。」刑亥冷笑一聲,竟也長鞭在手。

「哈哈哈~你的身邊還是這樣高手雲集呢!」鳴鳳決殺非但沒有退卻,還更加開心了,「你們以為人數在我面前有意義嗎?來啊!不管是3P還是5P我都接受!」

聽了這話的殤不患簡直想在頭上掛三條黑線。

……真不愧是鬼鳥認識的人……講話怎麼都是這種調調啦!!!

「慢著,大家都給我把PK關掉。」鬼鳥冷冷地對眾人下了命令,「今天先撤退吧。」

「等……為什麼啊?!隊長!」

「反正迴靈笛在他手裡,握有主動權的本來就是他,是吧?無生?」

「哼哼~沒錯,已經等了這麼長時間了,我也不急。」鳴鳳決殺方才外露的殺氣立刻消失無蹤,「我今晚會下榻於桂花園酒樓,想要迴靈笛的話,隨時都可以來找我。」說完便大步離開,然而在經過鬼鳥身邊的時候,意味深長地望了他一眼。

殤不患看向鬼鳥,只見他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這下子……真的麻煩了……」

 

下集待續

 

後記:

致敬網遊經典的搞笑梗:「你製杖嗎?」「不,我販劍。」根本神簡稱好嗎!XD

所以鬼鳥是因為販劍才那麼有錢的(喂)

封頂等級之所以設定為90是因為刑亥大姐……必須要是87級,不能更高了!!!(毆)

另外我就是那個每日任務不解不痛快的人……強迫症沒法醫啊……(倒)

下回的夜話因為涉及爆料設定,所以等看完第八集以後我再決定要寫到什麼程度吧www

评论(5)
热度(36)

© 腐若化羽 | Powered by LOFTER